close

最近準備搬遷回天龍國,一個都會女子和為人母的身分交疊,

難以解釋的焦慮和擔憂,不時侵蝕著企圖安定的情緒。

 

目前溫暖而悠哉的高雄住家,

在大人眼中:離捷運走路5分鐘,圖書館5分鐘,便利商店2分鐘的區位,

在孩子眼中:離有溜滑梯的公園走路5分鐘,有松鼠和池塘的大公園10分鐘,

有大大操場學校12分鐘的區位,

經濟壓力:游刃有餘,每年全家旅遊2次仍可負荷。

 

即將搬遷到都會腳步明確的台北,

在大人眼中:離捷運走路1分鐘,便利商店2分鐘的區位,

在孩子眼中:離幼稚園走路5分鐘,......離公園走路20分鐘,最接近松鼠池塘的大公園的替代地,

應該是搭車20分鐘路程的大湖公園,另外,應該沒有學校存在大大操場的這回事。

經濟壓力,就看房價何時大幅度走跌,否則縮衣節食在所難免。

 

我想關於兩個生活的差異,可以獨立寫成一篇專文敘述絕沒問題,

總之,對於孩子未來即將面對的生活環境變化,

不知怎麼的,有點於心不忍。(我大概不是那種追逐明星學校,直升機式的家長XD)

 

把握有限的機會,多往綠地走走,

能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的,答案出乎意料的簡單:

有大空地可以盡情跑跑跳跳就可以了,

若是草地,有樹(枝)有石頭,

在孩子眼中,已經是超完美旅遊地點(好吧,如果再加上溜滑梯,簡直就是無敵玩樂天堂),

看著小幫手在公園興奮的撿石頭,堆石頭,揀著樹枝,好奇的挖掘著大自然的寶藏,

我好希望能再保有他這份獨特的能力,能自純樸而簡單就獲得莫大幸福的能力。

或許是我多慮了,換個居住城市,倒也不一定就做不到維持簡單吧? 我只能自己安慰自己。

 

親愛的小幫手,你要馬麻保管的寶物,馬麻幫他們拍張照片留念應該可以吧?

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