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不太容易注意的節日,婦女節,

提醒了我擁有女性朋友的這份恩典深表感激。

 

細數小學到研究所,留給我的除了酸甜苦澀參雜的回億,

最珍貴的,莫過於親愛的閨蜜們(比我認識我的另一半還久的閨蜜阿...),

最了解,最包容,也最無私的感情,

特別是同樣都到了35歲左右,

一個比較懂人生為何,又還不懂看開看破人生的年紀,

這樣成分下的友誼,層次豐富又溫暖,縱使不及陳酒淳厚,

卻有最真摯的原味相互激盪。

 

陰錯陽差下,我成了"一個月一次"的聚會腳成員,

其他五位成員大概比我小5~10歲,或許因為酒精,

或許因為女性與生俱來的善解人意,年紀差異並無損我們的友誼。

聽著他們的困惑,

不同世代,在相仿年齡愈到的人生課題倒是大同小異,

但內心掙扎的,思索的卻不盡相同(只能說我嗅到了女性自覺的成長),

那些困惑或許我已經度過,卻仍能啟發我陷入深沉的反思,

或者什麼都不想,就是跟著一群女孩一起窩在迷幻的酒精世界裡,

忘了什麼就孤寂,很安心。

 

有人說,35歲是女人最美的年紀,

我寧可相信女性每個年紀都美,只是欣賞的方式互異。

青春的女孩,有著渾然天成的肉體,多汁充滿誘惑性的美感,

等到熟成了些,

知悉如何不盲目於流行,走出專屬適合自己的自信美,

隨著經歷和智慧的累積,專屬個人的知性與優雅,

深化在每個舉手投足間,甚至有著專屬獨特的芬芳氣息,

因為一個女人的存在,決定了當下定格畫面的氛圍和風格,

我想上帝創造了女性,就是對世間美感有所期許的証明。

 

以生物學來說,女性比男性對友情的倚賴度高出許多,

以探究自我35年的經驗談來說,我確定友情和親情、愛情同等重要,

不同的朋友類型和組合,

不僅僅是豐富生活,還給了我支持、鼓勵和熱情這類生存必需性的養分,

在這特別的日子

(特別是台南一如往常的晴朗,能待在我愛的咖啡館,窩在喜歡的座位,真是太特別)

默默在此感恩自己身為女性,感恩女性朋友們的不離不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