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拋棄年薪豐渥、準時上下班的工作,轉身回到銀行重新追求三年前想要的職缺,

熬了半年,這星期終於聽到宣佈,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份職缺-雖然實際工作內容仍和當初想像有相當的差異,

不管如何曲折或者到目前實際狀況不如己意,

但名義上達陣是個事實,這對有些人來說很輕鬆,

但對我來說,因為太多的境遇和曲折,前後折騰了5、6年,

繞了很多圈圈,中途放棄了幾年,終於抵達了這個階段,跨入另一個工作生涯。

 

第一個禮拜,繃緊程度100%。

 

我沒想過是在沒任何資源下接任這份工作的,

宣佈後的那一刻,汲汲營營的設法尋求資源,

不停的,不停不停的,不停不停不停的call,找名單,約訪,

情緒陷入焦慮當中,即使回到家,務實的生活內容暫時把我拉出工作的思緒,

但在半夜,

在清晨,

總是會清醒的焦急著公事上點點滴滴,縱然知道當下的思緒對解決問題並無幫助,

但總無法真正的輕鬆,於是乎,

熱騰騰伯爵茶的香味不見了,Adele的動人音嗓尋不著了,

孩子童言童語帶來的感動消失了,我的心,不在溫暖熟悉的家裡了。

 

那麼,我在哪呢?

滿腦子只有既定的目標,除了目標錦旗看不到格外的風景,

自以為身處生存遊戲中的叢林中,拼命的想怎麼突破重圍,

宛若被美人魚歌聲迷惑住的漁夫,被藥物控制住思緒的實驗品,

失去了判斷和停下來的能力。

 

直到週五下午一個陌生客戶的拜訪,

雖然最終沒能達陣,但兩個小時的一席話,

一連串的發問點醒了鑽牛角尖的我,

終於,我不這麼殺紅了眼,

慢慢回復了人性。

 

有了目標就想達成的強迫症,大概就跟狗兒看到拋出的球就想追逐一般,

強烈的驅使慾望,即使有所自覺也難因此放下,

看來,關於人生的修養,還有好長一條路要修練呢!

 

至少,孩子緊緊抓住我的手的溫度,我感覺到了。

 

 

 

 

 

 

 

 

 

重返,以為可以透過切換模式將公事和私領域劃分得宜,

一個星期run下來,才發現,切換,遠比想像中困難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