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是自己面對一連串重大變化的徬徨,

去找進社會後第一個主管,透過他的開悟和引薦,

好奇的點了Christensen的TED來看。

(中文版: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fTPJld4RNo)

或許是進入外商銀行工作後面對爭鬥的疲倦感,

或許是工作特性緣故看穿許多人事物輕薄的假象,

風風雨雨後躲在家裡靜下心來傾聽這篇演講,

一瞬間,內心深處某個點被深深感動到,立馬24小時取貨啃讀這本書。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訪台精裝珍藏版)

 

 

 

 

 

 

 

 

 

 

 

 

過去我是不太喜歡這類被歸在心靈成長類圖書的,

但對的時間遇到對的書,點醒了我不少的盲點和疑惑,

至少更堅定的過一個自己認定的人生,

能稍稍抵抗外在加諸的種種跟我無關的價值。

(正所謂,有一堆人喜歡不停的給予評價,

一副好像不照著做未來就一片慘澹,

但明明我就跟這些人不相干,

而且,這群閒雜人等,

明明也沒過著我嚮往的人生;

只是偏偏我常受到耳語而影響了心情,

這時候我總要用甘地的一句話提醒自己保持清醒:「要記得,獅子不會因為聽到狗吠而回頭」...

真是說得太好了!!!)

 

摘錄:

*金錢,地位,薪水和工作的穩定性只是樂在工作的副產品,

而非快樂的源頭;

*重視成功的裝飾品,常是因為這些裝飾品非常顯眼,是眾所注目的焦點,

但若目前工作沒有意義,沒有給予他人幫助,那只是空虛的追尋;

*人不可能清楚看見自己的未來,別浪費時間尋找透視未來的水晶球;

*有些人一心一意追求卓越,卻不知覺把資源分配在短期可以看到的成就事情上,

表面上看起來家人和朋友不需要你擔心,似乎不需要在他們身上花多少時間,

弔詭的是,這正是你最需要把時間放在他們身上的時候!!

因為家庭生活投資時間和精力得到的回饋,遠不如職場上的成就那麼顯而易見,

於是人往往選擇投入工作,出自善意的認定這是對家庭和朋友的一種關愛,

等到發現疏離/出了問題,才發現人際關係是無法修補的;

*對我而言,人生真正重要的,不是職位高低,不是管理多少人,不是賺多少錢,

更不是贏了多少人,不是如何權高位重;

人生重要的量尺只有一個,在於:我可以幫助多少人,幫他們變成更好的人,

我相信上帝給我這樣的天賦和能力,給我的使命,是要做好事和幫助別人,

某方面說,等我人生結束回過頭衡量這一輩子,應該是看自己造福人類的程度和多寡。

 

很高興,又多認識了一個正向而富理想的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你要如何衡量你的人生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