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自己小二,老師出的作文題目:我的志願,

要我們想像自己10年、20年之後想要從事什麼職業

(對於小二的導師說話的模樣還有印象呢!),

那時候的10年,遠在天邊,

時間的長度大到對10年和20年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總結是遙不可及的概念。


剛出社會,25歲上下,大主管約莫大我10歲,

那時候對10年的概念,仍是模糊的印象,

對10年和20年的差異已經有些感覺,

畢竟用自己活著的長度去衡量,就有相當程度的差距感,

10年後我應該也是成為個小主管,

然後有小孩有家庭了吧?我心裡想,

仍舊沒有思忖,這種對自己未來的預言,

是否符合自己的想望,

更別說有訂定計畫好追求這些大家認定應該有的模樣了。


現在,超過35歲了(超過不只1歲了),

(心頭又是一驚,竟然在工作上已經消耗了10多年的光陰了!!!)

今天讀書讀到:女人45歲開始更年期...,

當下直覺10年並不長,可能沒特別做什麼就過了,

踏入社會後時間滑溜的好迅速阿!

才意識到想抓住卻只能看著這一秒成為過去,

有些失落得發現自己已經離中年這麼近(或者現在已經是中年了?),

一股淡淡的哀傷,總覺得自己的過往蹉跎的居多,無悔的甚少。

忽然間,對於困擾我20多年的生理痛,

有些許憐惜和感激:畢竟有MC的日子,其實可能也沒多久了......


明明我一直覺得自己還像個20歲的小夥子,

對於未來充滿想像,

認為還有很多時間去找尋所謂的夢想,

實際上人生已經過了一半,

如果以黃金時間來說,已經過了2/3

(要跟年輕人的稱謂說掰掰了嗎...好難接受...),

要如何坦然接受自己是個中年人呢?

想到自己10年後就要面對更年期的課題,

發現人生真得好短好短,絲毫浪費不得阿!!!


難怪自古大家都想要尋求長生不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