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檢查、決定、手術,前後時間很短,

長的是身體復原的時間,

和內心某個不想提及的傷痕。

----------------------------------------------------

被告誡,沒有情感,對雙方都好,

很早就把注意力放在如何執行這件事,

只要不要看超音波照片和影片,

就能保持一貫的冷靜。

13週又2天,經判斷仍採人工流產為宜,

全身瞬間麻醉,醒來時手術已經結束,

全身無力,不確定是因為超過8小時的空腹(連水都不能碰),

還是人工流產造成的孱弱,

恍惚的被老公載回家平躺著(規定手術需有一人陪同),

等到深夜,應該是麻醉藥殘餘的功效失去,

開始飢餓得不了,狼吞虎嚥,啃完老公自製煎牛肉,

吞下醫生開的子宮收縮藥、消炎藥和止痛藥,

沉沉睡去。

--------------------------------------------------

隔天比較痛苦,要回診拿掉紗布。

醫生說是為了止血而在傷口上放紗布,

手術護士則是說,因為終究有點大,刮傷的部分,

放上紗布以防大量失血(聽到刮傷,我的胃整個糾結在一起),

我想護士說的中肯許多(醫療糾紛讓醫生變得自保而懂得說話...)。

熱門醫生需要候診很久,

終於輪到後,坐在八爪椅上,醫生自陰道掏出紗布,

這一段不長的時間,很痛苦,我整個緊抓著椅子忍耐好維持不輕舉妄動...

醫生叮囑著,兩週之後再回診檢查子宮回復情形即可。

走出診所,有著陽光的週末,

腦子無法思考太多,只想回家吞完小產餐後靜躺在床上,

就算不睡著,只要能靜靜的盯著老家天花板,都好。

----------------------------------------------------------------------

再來,是一連串重複而單純的生活步調。

起床,溫熱小產餐,飯後喝水煎中藥(很推薦全昌堂 徐慧茵院長),

然後呆坐在沙發上聽媽媽說話,或者躺在床上進入半夢半醒狀態,

沒有坐月子期間需要哺乳的忙碌,

處在全身沒有力氣,站立就會腰痠的狀態...

不知道是年紀的關係,還是生產和小產的差異,

深深覺得坐月子期間,自己的身體還比較有活力。

中午,再溫熱小產餐,晚上,重新溫熱小產餐的步驟,還有水煎中藥。

昏昏沉沉加上渾渾噩噩的一段時光,

甚至數不清是幾天,好像應該思考什麼,卻沒有太多知覺,

直到一週後,收到朋友們寄來滴雞精的祝福,

我盯著寫滿打氣的卡片嚎啕大哭,

這是這段時間以來,第一次哭泣。

---------------------------------------------------------------------------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已經三週過去(依法規定3個月以上小產有28天小產假),

吃了一陣子所費不貲的小產餐後,

開始自己上菜市場,

除了採購新鮮食材好自己下廚,

市場內不管買家或者賣家,都有滿滿的活力,

是再寫實不過的生存現場(我能想到的大概只有戰場更具寫實氛圍的磁場...)

對我來說很有療癒效果,

不管遇到什麼處境,市場總能提醒你:

繼續奮鬥吧!要討價還價、論斤論兩還是暫時window shopping都可以,

但人,終究要活下去。

不用開口,默默的在廚房裡烹煮一道又一道

先前沒有嘗試過的料理,

激勵自己,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端出一鍋鍋熱呼呼的煲湯,

看著家人吃得開心,

自覺有守護到家人的健康,

就能,稍稍放寬心。

--------------------------------------------------------

生命有著許許多多的插曲,

我想,我還有很多課題需要學習...

百合紅棗燉雞湯、四神排骨湯,

我還想再多試試幾道,簡單方便的滋補養生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工流產 小產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