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上集。

(7)好吧,我確實有成為工作狂的潛力,
但不代表我是個工作狂,或者說,
我只是想讓自己的生命更充實精采些罷了。

解釋了半天,反倒有種"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感覺。

這一年,摸索如何當個業務,
不管是內部顧客還是外部顧客,
都要設法建立更好的關係,
身段放的更柔軟,說話更有自信,
態度更開朗積極,應對進退更為得體,
也能更樂觀幽默的面對每個經過。
爭取新戶,結交新朋友,承作新業務,更多的嘗試,
更多的心得,更大的成長。

第7點主要是在紀錄,工作帶來更多"更"如此這般的收穫...

(8)戲劇,音樂,書本。
喜歡戀夏500日和Star Trek,
聽的歌愈來愈老,
仍舊推崇瑪格麗特 愛特伍的作品。

現場看踢踏舞表演,真的非常過癮。
不僅僅是聽覺的享受,視覺也獲得很大的滿足,
過去只能看火焰之舞的DVD,沒想到真能到踢踏舞表演現場,
雖然天氣冷颼颼,熱情的演出讓人身子暖呼呼,
色彩變幻給人莫大的感官刺激,美中不足的是表演間串場的現場演唱,
给觀眾的驚喜程度相對有限就是了。

當然,還有陳綺貞在高雄的演唱會,呵呵~

(9)距離上次造訪日本,已經快5年了吧?
抵達福岡,天氣陰雨,一樣的黃皮膚黑頭髮,
四處可見漢字,讓人錯以為自己還在台灣。
抵達當晚十一點多,到旅館附近吃拉麵,
大快朵頤後,大雨滂沱,服務生和老闆用一種不知所措的表情遞了把傘給我們,
當我們回旅館拿自己的傘返回拉麵店,
老闆和服務生錯愕後靦腆的微笑,那種表情和人情味,
成了我對福岡最深刻的記憶。

(10)親愛的妹妹,訂婚了。
9月在基隆提親,
10月一大早搭火車前往台中拜訪,
然後在12/6舉行訂婚儀式。

看著妹妹扮成新娘的模樣,
發現妹妹原來已經長大,成為大人了。
小時候緊抓我的手閃躲外界的目光,
被我逼著坐在書桌前寫暑假作業,
盯著卡通等我煮晚餐的妹妹,
再過沒多久就要出嫁到台中。

雖然她還是會問很多啼笑皆非的問題,
還是用困惑的眼神觀看世界,
但看見她露著幸福的笑容,
和妹婿相依偎,大方接受來賓的祝福,
我明白未來她將不會是孤單一人迎接種種的未知,
心中放下一顆大石,即使也有一絲絲的傷感...

於是,2009,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