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奇妙,與台灣時差12小時的地方,你的白天,我的黑夜,
你進入夢鄉,我開始迎接新的一天。

6/13,從多倫多搭火車到紐約,超過12小時,
再轉地鐵到我訂的Hostel,根據其網站上敘述:
"One twin bed in a dorm room.
 Custom-designed furnishings and bedding.
 Modern decor. TV. Complimentary wireless Internet access.
 Shared bathroom with bathtub and rainfall showerhead.
 Window opens. Nonsmoking."
進房間,發現是六人房,上下舖,最重要的是:不分男女。

和櫃檯爭執無用,眼看.就要深夜12點,
我拖著疲憊的身軀,腦筋無法多思考了...
盥洗完畢直接先休息,一切隔天再說。

然後,不確定究竟持續多少天,每天打電話報平安,就開始哭。
哭的原因很多,
複雜的環境(不只是指室友,至少,到目前為止,室友不是讓我最恐懼的),
想念的情緒,累積過多的孤獨,
摸索和適應多元的人性下,壓抑的痛苦,藉著眼淚宣洩,
本來以為英文能力是我最擔心的,但後來發現,
根據我粗略的觀察,這個城市大概有1/3是觀光客,1/2是外國人,
真正英文流利的,其實不多,大家也都習慣多樣性的溝通,以我室友來說,
還有完全不懂英文的俄羅斯人,不時翻著字典與人對話,這也無所謂,
很可能的,這也狠平常。

我岔題了。既然已經岔開,
我就額外說一下,
現在我處在英文和中文錯亂的階段,
不太喜歡自己這樣文法混亂,
所以,儘可能的,除了名字和我實在難翻譯的字彙,
想盡量用同一種語言表達文章。

來紐約前,大家都說紐約治安不好,
聽到我隻身前往,都提醒我要小心,注意安全,
直到我真的到這裡,當了幾天觀光客,我才真能體會其意涵。
這裡地鐵普遍髒亂且灰暗,牆上的塗鴉,剛開始讓人害怕,
而這裡“過度熱情”的歡迎觀光客,也讓我卻步,
加上來自各地的室友,有男有女(有幾個晚上只有我一個是女生),
如何保持安全,成為我第一個重要到不行的課題。
雖然幾次危險看起來都化險為夷,卻也讓自己繃緊的不得了,
時差,還有不想叫人擔心的傲氣,讓我幾次拿起電話,又掛上了。
很多時候,內心的孤寂感,排山倒海而來,
而多半當下卻又顧不得這種多愁善感,
畢竟,平安的生存,比什麼都要緊,
真到夜深人靜的時候,會用睡覺來逃避負面情緒-室友的存在,連躲在棉被哭也不恰當阿~

今天,到紐約的第十天,是上帝休息的日子,而我非去不可的行程,
只剩下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印象中是電影“博物館驚魂夜”的拍攝地點),
既然如此,就來請個假吧!
暫時拋開觀光客的身分,
上上網(實際上,這裡只有地下室能上網,
而且和撞球間共用,所以,我離開網路世界也有10天啦~),
看看書,寫寫東西,發發呆,
過一個悠閒的假日。

明天,我將重回觀光客的身分,繼續在紐約這個大蘋果裡頭游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