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晚上的飛機,嚴格來說,下一站先到香港,再轉往溫哥華。

溫哥華本來不在我夢想造訪的名單上頭,因為要參加婚禮,
而要在溫哥華停留幾天,這是我第一次要把高跟鞋、洋裝塞到行李箱,
感覺有點怪,特別是航空公司限定行李重量的上限由32公斤減為23公斤,
讓我第一次擔心,行李會超載。

人生總是充滿著驚喜,學生時代夢想有一天能出國唸書或者工作,
想多體驗其他國家的生活,把眼界推的更遠,
在踏入社會後,工作讓我不自覺像個陀螺似的,在劃好的圈圈內轉的頭暈轉向,
幾乎忘了自己曾列下的目標,
好不容易,清醒過來,
努力在理想與現實當中找出平衡,打算前往多倫多遊學幾個月,
卻接到學校調整課程的道歉信函,只好重新再來,幾次調整行程,調度、溝通,
忙了好一陣子,Metropolis vacation的itinerary就在努力規劃外加了點誤打誤撞下完成,
轉眼之間,到出發的前夕。

有些懷疑,真的就要出發了?

先前的興奮感淡去,對這趟旅程變得有些不真實,開始有些不安,
我打開電腦,重新確定行程表後,開始列下行李的清單,
想讓自己踏實些。根據過去經驗,
希望,行李打包完畢後,能找回那份篤定感,
或許,上飛機後,就會很自然的覺得興奮,充滿勇氣了吧?我是這樣想的。

明天,第一次要造訪溫哥華,
同時也是我第一次跨過國際換日線,在我生命裡頭,會存在兩個2008/5/28,
            人們對時間的定義,此時似乎有些模糊,解釋起來容易混淆不清;
第一次到美洲,唯一的相似,是華人的比重-華人佔溫哥華人口大概有8成;
第一次要面臨時差的問題,台灣時間扣掉15小時,才是溫哥華當地時間,
            可能要連睡超過12小時,也可能要清醒一整天,才搭的上當地的起居;
第一次...事先將飛機餐改成水果餐?

帶走該帶走的行李,我逼自己放下該放下的,從旅行中尋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