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旅遊景點還沒混淆,記憶還算深刻,利用這幾天,把一個人的紐約遊記寫一寫,
這份紀錄,给關心我的人,給要去紐約的人,給,剛完成一個夢想的自己。

我上網買火車來回票,發現來回時間長短不一樣,價錢也不同,頂特別的,
多倫多Union Station到紐約Penn Station,早上八點半出發,預計晚上九點三十五分到達,索費119加幣
而回來時間則是早上七點十五分出發,預計下午四點二十六分就會抵達,索費92加幣 XD
實際上,這些時間根本就是僅供參考,
平均都需要十四個小時左右才能抵達目的地 <"<

我先前就pick up火車票,售票員建議我提前半個小時到就可以了,
我七點四十五分到月台,已經不少人在排隊
八點,開放check-in,火車分前後兩半部,餐車車廂在中間,工作人員指示我們要到美國的,
往前半部車廂坐,進車廂一看,其實座位還頂大的,

而且人沒有想像中多,我一個人坐兩個人的位置,兩個人坐位中間沒有隔起來,
我看到不少人索性躺著睡覺。

火車啟動,我的心還沉溺在離別的感傷裡,沒有預期中的興奮,也沒有期待,
反而像是照表操課的心態,既然上了車,就靜靜的等待下車,
翻翻書,睡不著,只是對著窗外發呆,
我選擇坐在面對門靠右邊的窗邊,
這個方向風景很不錯,可以不時看到湖邊景色,我回程一樣是坐右邊,兩邊風景都看過,
建議想看風景的,選右邊去,左邊回,風景比較好喔~

到了美國海關,說真的,就跟辦美簽時一樣,感覺不太好,他們沒多說什麼,
收取大家的護照之後,點名出火車站去海關辦手續,

沒有什麼解釋,我也被點到名,出去的時候還真是忐忑不安,
看情況也不好多問什麼,
跟著一群人排隊,我看大家都面面相覷,氣氛有些嚴肅,
輪到我的時候,面試官問我的問題跟辦美簽時候問的差不多,
“去多久,做什麼?之後打算?”
我被要求要繳六美元,並且驗指紋,我問原因,他們只說入境需要,
這點其實不太明白,特別是繳錢這件事,但既然到人家的地盤,
還是安分點,只是這個過程感覺有點糟。
順帶提一下,回程的時候,到加拿大海關一站,海關官員上火車一一檢查順便面試,
乘客不需要下火車,也沒有收取額外費用,只是官員還帶狗上來到處搜索,倒也頂特別的。

正式進到美國領域,對照一下,加拿大好像比較乾淨耶 >"<

盡到美國領域不久,餐車再度開放,先前只收加幣,現在則只收美金,
我買了杯咖啡(1.5元)和他剩下的最後一個三明治(我後面的那個人要買,就已經沒啦~),
在座位上緩緩吃著,
觀察火車上的人,老人家居多,
直到進到美國,各站上車的比較多年輕人,
但通常一上車就很吵,帶著大包小包的食物,丟來丟去,人手一台i Pod,
為原來安靜的列車帶來很大的活力

我旁邊後來坐了一個黑人,人很親切,做了沒多久拿起一包餅乾,
問我要不要來一點,我對那類的餅乾很排斥,婉拒後我主動打開話夾子,
想說這樣比較不失禮,悶了一整天,找個人聊聊也好,
她人超棒的,聽到我單獨到紐約玩,
開始耳提面命的提醒我:放些零錢在口袋,錢包不要拿出來,
包包不要離開你的視線,你的身邊,紐約晚上沒事不要出門,治安不好...等等的,
還問我住那兒,打算怎麼去,
真是超熱心的人,她留給我她的名片,我還收在錢包裡,


也把我的名片給她(local bank的職員,名片還不能印英文... ),最後,
下車時,她老公來接她,他們討論一會兒,決定帶我去買地鐵車票,
拿地鐵地圖,直到我搭上地鐵,他們才放心離開。
我真的是很幸運,因為Penn Station遠比我想像中人還要多,
步調比台北捷運車站的人們節奏還快,車站昏暗,
路線複雜,我幾乎快要待站在原地無法動彈,心想:晚上十點半,怎麼還能那麼多人,
幸好有他們倆的幫助,不然我大概會迷失很久

搭1線地鐵到86th st,出地鐵就遇到一對好心的老夫婦,
問我要去哪兒?
我拿地圖和地址給他們看的同時,
有兩個看起來應該是計程車司機的黑人,
前來問有沒有要幫忙的?
只見老夫婦冷淡的對他們說:沒有,帶我往前走,
指引我該往哪裡轉,我謝過他們之後,拖著行李,很緊張的拼命往前進,
腦中響起不少朋友提醒我紐約晚上治安很差的話,
全身神經繃緊到不行~

我住的Columbus Studios Hostel,
門口沒有招牌,只有一群人坐在門口抽煙。
我確定門牌號碼沒錯後,硬著頭皮提行李上樓梯,
櫃檯擠了一堆人,只見櫃檯的小姐直說:只有通鋪,不然就沒有了...
我開始擔心,或許應該先打電話來確認房間,雖然本來想說已經付過錢,
不需要打這種長途電話了...

輪到我,他看了一下我的資料,只要我簽收住宿單據,
我瞄了一眼,只有說住401,6/13~6/26,沒有其他訊息。
好不容易把行李扛到四樓,打開門一看,
三套上下層的床,一共六張床,已經有兩個男生,一對男女朋友,各住一套,
這不是我想像中的double room阿!!而且還是男女混住的!!!
我打行李暫時放好,又到櫃檯去做確認,
偏偏我沒有把網路當時的訂單印下來,也沒有存在電腦裡,
當初網路上形容該hostel可以上網,試過卻也無法連上線,
我跟小姐反應,他只跟我說:沒別的房間了,就看你要不要。
感覺上她似乎知道我應該是住兩人房的,只是忽略不去正面回應,
等著住宿的人還很多,大家七嘴八舌的,
我問他有沒有男女分開的住宿,他說沒有其他選擇,至於網路,
她說他不清楚,沒有人有上網問題,如果不能上網,看我要不要問問可以上的人是怎麼做的。
跟他溝通幾次無效,眼看已經快十二點,我的思緒雜亂,感覺超疲倦的,
先跑去巷口買一張電話卡,打電話給Dan,跟他報一下平安(?),說一下這裡的狀況,
眼淚簌簌流下來,但想想:室友看起來還算正派,尤其男女朋友一起住,
至少今晚對我的安全上應該沒有太大影響,
於是回房間,洗澡後,埋頭就睡,一切,一切等休息後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