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tropolis
noun﹝C﹞
a very big city t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in a country or area



大城市,可以觀察的人比較多,樣本多了,歸納的結論,理論上比較豐富。

City of Vancouver, Toronto, New York City, London,Montréal,Ottawa,

這趟旅行,將一口氣造訪幾個大城市,有的只是短暫停留,
或者待在當地唸唸語文,或者展開一個人的自助旅行(被放鴿子了阿~),
也有當地人可以帶路的。可能不是每個都算是metropolis,
但文化的多元性,豐富性,深度,廣度,
應該都讓我看不完,聽不夠,
貪婪的吸收到超過負荷,耗盡最後一絲體力為止。

原先只計劃待在Toronto,計畫趕不上變化,
使得行程一改再改,反而誤打誤撞的有了如此豐富的行程表
說真的,相較一次玩那麼多地方,這麼樣的“過太好”行程,
我反而比較喜歡,把這樣開心的事情,分次享受,
可以讓旅遊的效用發揮到極致,
不過,機會、經費都有限的情況下,
這次能成行,就很謝天謝地了~

當然要謝謝我親愛的Dan,從反對到全力相挺
也要謝謝公司主管的成全及同事的幫忙,
還有未來將要招待我的姐姐等人(我也還不知道有誰...,等回來在一一補上XD)


從目前做的功課,對每個城市,有了些模糊的印象,
華人味很重的City of Vancouver,兼容並蓄的 Toronto,
時尚、前衛的New York City,典雅而內斂的London,
文藝氣息濃厚的法語區Montréal,
和Dan以前的工作地點,也是加拿大首都Ottawa(好像只對Dan的實驗室有印象),
一切,都還等待我去驗證。

除了各地的旅遊書,花些時間唸些參考書,從近代藝術,知名建築設計,
到博物館經營美學,各博物館/美術館館藏簡介,和Broadway等musical介紹,
也瀏覽了些jazz,rock & roll,blue等簡介,胡亂聽了些音樂和電影原聲帶,
這些我都不內行,只能憑著熱誠和一點點天份,
盡力的啃著,而對於知名品牌這部份,
我不僅不內行,也沒有什麼sense,
沒有門道切入,不是太盡力蒐集資訊下,最後資料數幾乎等於零 XD

距離出發,還有三天,還沒把行李裝箱,細部行程也還沒規劃,
資料只有唸到皮毛,英文也沒有把握。人生就是這樣,只要重點抓住了,
剩下的不確定,就相信自己的應變能力吧!
人生很短暫,沒辦法等到準備齊全才出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