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慶祝媽媽生日,全家在台北大學附近一起聚餐,
吃完後散步到我租房子的地方,正巧外頭開始大雷雨,
爸爸、媽媽跟妹妹,待在我的小天地,看我的照片和先前錄的一些影片。

常常都是這樣子的,出去玩的當下,並不一定覺得好玩(尤其是被逼迫不得不去的那種…),
但回來整理照片時,會忍不住揚起微笑,覺得出去玩得很開心。敘述每張照片故事的同時,
開心的回憶讓人回味不已,至於難過的部份,彷彿內化成自己的一部分,只剩下淡淡的天空藍,
沒有什麼憂傷,反而顯得自在。看著研究所拍MV的內容,
去香港、去北海道玩的照片,在玉山受訓、員工旅遊等等的檔案,
我知道現在的自己,就是這樣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因為螢幕裡頭的這些人,
不管是交心的朋友,或者只是點頭之交過客,透過他們跟我的互動,成就了現在的自己,
這些共同的回憶,將繼續影響未來的我。

很感謝這場及時雨,讓我家人能更貼近我的生活。
從外宿迄今,扣去去年在家裡住半年的時間,
自己住在外面快十年了,雖然家人間常常見面,
彼此交換近況,互相關心,但畢竟每次我回家,
以分享他們生活的畫面居多,關於我生活的風景,
家人是不太清楚的,能將自己的另外一部份跟家人分享,
感覺真好!有人能分享自己的人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在此附上江美琪 照片 的歌詞:

看看我們還很小的時候 天真的笑容
午後一場大雨發現彩虹 一整夜好夢
那一年夏天 那一陣微風還住在那照片裡頭 
好好欣賞每個經過 微笑往前走
看看我們好相愛的時候 楓樹映臉紅
所以最後你離開的時候 我要為誰活
那時還以為 再也沒有人能比我還要心痛 好好欣賞每個經過 微笑往前走
La~ 看看那照片裡的我 快樂比較多
Wu~ 還不就這麼走過來 快樂比較多
看看那照片裡的我 快樂比較多 好好過 好好過 
還不就這麼走過來 快樂比較多
好好欣賞每個經過 微笑往前走 你懂 我懂 好好過 好好走

親愛的媽媽,生日快樂阿!不只是生日,每天都要開開心心的喔!

(p.s.本來有很多感觸要寫的,因為有人來電,我的情緒中斷,
已經連不回原先想表達的東西了…>_<,本來想很多開心的東西,
大概也是因為星期天晚上的緣故,加上前幾天跟朋友聊起 自己對過去感情的心得 而有了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