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有時候是一個藉口,
讓人可藉這個理由碰面、吃飯、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情,
讓生活多點變化;也是一個提醒,提醒自己要記得關心重要的人、要記得開心過每一天的初衷。

因為節日,忽然很想跟某些朋友聊聊聚聚,
想給自己一個藉口早點下班,
想讓生活多點不同的變化,
想要一點刺激,沒想到,
這個星期一直都處在很忙碌的狀態,
滿滿的工作量(溢出的工作量?),
讓我每天皺著眉頭,盯著電腦,
每天十點後才可能下班,
即便是我努力趁倒水、上洗手間的空檔哼歌放鬆自己,
還是找不回工作的熱情,只有厭倦。

有同仁說:再怎樣有抱負,在怎樣想追隨主管腳步,人還是有極限,久了,大家都會累。
我還不到很有抱負、追隨主管腳步的境界,
只是純粹想把事情做好而已,但是接踵而至的雜事,
讓我有些意態闌珊,感覺自己只是在賣勞力,
沒有太多累積性的東西在裡面。
我並不怕累,但是沒有意思的事情,還要做的很累很晚,讓人有點提不起勁。

我好像對工作抱怨太多。

實在是年紀又大了一點,生活的自由度,卻沒有增加的跡象…

話說閏七夕已經過了,
下一個閏七夕,還等三十八年,
這種日子對我這種有點夢幻的人來說,有點悵然。
這時候應該慶幸,有一堆滿滿的工作,
還有主管們的催促聲,讓我忘記閏七夕應該要有多浪漫 >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