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朋友跟我提到這首歌,
算算,1995年,高中時代,
好像才是不久之前的記憶,
卻已經是13年前的過往。

1995年,
我還沒有去過KTV,也還沒有談過戀愛。
沒有搭過飛機,也沒有自己買過衣服。
那個年代,還是錄音帶當道,
民用網路還在啟蒙階段,
沒聽過i Pod,沒使用過Google,
不知道何謂手機,也沒想過有數位相機。
狗仔隊不盛行,新聞台沒那麼多八卦消息,
週記上還須紀錄一周大事,
畢業後就面對和十萬人一起考試的檢驗。

每天的生活,穿著制服,
傻呼呼的背著書包上學,
每天除了看老師張開嘴巴挖壓壓的講,
就是為賦新辭強說愁,亂寫一些有的沒的,
隨手塗鴉,等著下課鐘響。
看些奇奇怪怪的書,哼唱著流行音樂,
有時呆坐在操場,或者站在面對操場的五樓陽台上,
若有所思的看著,其實什麼都沒想,
對太多事物抱持憧憬,
以為世界就這麼大。

有些人,
在制服和書包上變花樣,
或在頭髮上做些變化,
就是不想和大家一樣,同一個模樣,
想要有表達自我主張,
想要突顯自己的不一樣。
而我,叛逆期比較晚,
沒有經歷過這些,
只是高三的階段,
厭煩了重複的測試,覺得腦袋瓜已經僵固到不行,
選擇拒考,拒上課,躲到麥當勞吹冷氣...XD
(林小姐,自首吧~~~哈哈)

那個年代,遙遠的年代,
想到那段時光,依稀可以嗅到青春的氣息,
炎熱夏天,溼透的制服上衣,
是女生夢想陽光男孩揮灑的汗水,
是男生對女生若隱若現下的遐想。

伴著黃舒駿的呢喃,不得不告別青春,
承認自己活在被科技吞噬的2008。

----------------------------------------------------

改變1995

曲︰黃舒駿 詞︰黃舒駿

你走了之後沒幾天 鄧麗君也跟我們說再見
張愛玲在秋天渡過了她最後一夜
英國少了一位黛安娜王妃
你最心愛的吉他 現在住在我的房間

我最想寫的那一首歌至今還沒出現
EAGLES在東京開了復出又告別的演唱會
我在巨蛋幫你聽了DESPERADO
滿臉都是淚

歌壇出了一個張惠妹
王菲變王靖雯又變回王菲
張國榮終於開心的承認他是個GAY
老外告訴我台灣的女孩舒淇最美

SANTANA 莫名其妙又紅了一遍
MADONNA 還是我們呼風喚雨的娜姐
PAUL SIMON 的臉蒼老的令人心碎
PRINCE 宣布他這輩子再也不做音樂

世界不斷的改變 改變
我的心思卻不愿離開從前
時間不停的走遠 走遠
我的記憶卻停在 卻停在那1995年

現在不用聯考也可以上大學
不用去美國也喝得到STARBUCKS的咖啡
蛋塔紅了100天忠孝東路挖了10年
諾貝爾給了高行健總統給了陳水扁
鐵達尼騙了全世界的眼淚
還好我們有自己的人間四月天

星際大戰沒有續集倒是弄了個首部曲
教父第四級的可能性我看微乎其微
男人不再陽萎 女人拼命減肥
愛滋病不是天譴復制羊長得也不怎麼特別
打哥大越來越小世界越來越吵手機卻越賣越好

歌星越來越多CD越做越好唱片卻越賣越少
喬丹不再飛好久不見張德培
老虎伍茲今年才25歲

奧斯卡那天李安用中文跟世界說謝謝
成龍終於用英文興奮的跟好萊塢說 I AM JACKIE CHAN

千禧年地球并沒有毀滅
921大地震倒是把我老家震毀
香港真的回歸南北韓竟然見了面
我和台中的距離漸漸的比上海還要遠

我還是沒去愛爾蘭倒是去了紐約
我沒和U2一起表演倒是看到WOODY ALLEN走在45街
全台灣都在R&B 全美國都在RAP
只有流行沒有音樂 我看你眼不見為淨也是好事一件
我沒成為你以為的那個人 真的很抱歉
我想我上輩子是國父下輩子是王儲
這輩子最好安份一點 天才就怕不夠天才
壞又不夠壞 天天都想離開
卻不知到那裡才能換骨脫胎

屬於我們的精彩 早已經不復存在
我的她再可愛 只能愛著我的未來
我忘不了你 你卻渾然不覺 小你六歲的我
今年已經和你同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