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剛過12週,身體仍處於昏沉想吐的階段,

面對沮喪絕望,狠狠的大哭過後,

總還是要打起精神,開始想著如何解決和改善,

在小產手術前,先到好朋友推薦的中醫師初診,

希望能盡快把身體養好,

盡快開始另一段人生。

 

好朋友也曾有不愉快的懷孕經驗,

因為徐醫師的幫忙,有了健康的寶寶,

不單單是如此,徐醫師還幫忙好朋友在懷孕初期處理身體疑難雜症,

聽好朋友的敘述過程,感受到徐醫師是個有醫德的好嬤嬤,

先前自己曾經有看中醫,被中醫師罵的經驗,

多少還是有著忐忑不安的情緒。

真的見到醫師,初步印象,一位白髮很有自信的長輩,

猜想醫師應該有70多歲了? 卻很有精神,說話很有份量,

話語間,會不自覺得安下心來,重拾信心,

相信一切會安然度過,最後會再天青。

 

然後連續兩個月,每周報到,拿了水藥和藥粉,

很認真的服用,說真的,價格真的相當傷荷包阿!!!

但身體確實有很明顯的改善,恢復元氣之外,

第一次MC來沒有過往得不舒服,

稍稍觀察就能發現自己身體的轉變。

 

11月底手術之後,隔年3月初,我發現自己又懷孕了。

 

然後,落筆的當下,我已經是個懷胎5個多月的媽媽,

前些日子因為腰痠,再度去看徐醫師,主要也想當面跟徐醫師好好道謝,

她還是一如往常的神態自若,氣定神閒的看著我,

開了些安胎的藥方,叮囑我生產前記得再來找她,

充滿自信得說不用擔心母奶問題,她完全有辦法處理。

 

再前往看診之乾,我曾爬過文,有不少人對她愛聊天的態度不以為然,

我也曾經等過前一位病人20分鐘以上,

我也曾經,是那個跟她聊了20分鐘的病人。

那天她幾句問候,我忍不住一直掉眼淚,好像內心的某個膿瘡破了,

裡頭的黑暗面爆出,話夾子就這樣打開而止不住。

總覺得對徐醫師而言,那樣的年紀,有那樣的人生閱歷,

看診已經是種志業,不僅僅看病,更在享受奉獻所學的樂趣,

那樣的高度,自然有種凡是做自己的豁達,

對她而言,不在意後頭有多少病人在等待,

只想盡心而盡情的,和當下的病人好好交流罷了。

 

衷心推薦,徐慧茵醫師。

 

 

arrow
arrow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