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亂的閒聊,假設性的提問,如果存摺裡有"合法"的5億元現金?

(或許是另類檢視自己生活滿意度的方法...)

 

有了經濟自由度,我想我會開始很認真找尋創業的可能性,

在還沒找到之前,應該會維持現在的生活狀態,

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對目前工作的喜愛

(不算熱愛,但歪打正著下,現在的工作內容,

確實是當初想要的型態,或許也適合一部分的我),

加上目前生活上還算取得平衡,也看的到持續改善的狀態。

 

那麼,親愛的妳,體會到創業維艱後,

淡淡一句:現在也稱不上快樂,卻又不想回到過往的工作型態,

如果沒了經濟壓力,會想怎樣的生活呢?

 

昨天難得和妳碰面(每每和妳聊天,就有種時間不夠用的惆悵...),

妳還是原來的妳,就像我還是原來的我,

只是我們對人生,對感情,對工作,都有更多的體會和心得,

妳隨口說的稱不上快樂,我倒是就這麼放在心上了(出現大陸劇的口白)。

 

和所愛的人結婚,做自己喜歡的事業,

自己做主,卻不開心,是經濟的壓力麼?

還是不確定自己的幸福,

長期下來反而懷疑起自己的堅持?

現在,難得待在咖啡店裡,想到中午閒聊的5億元存款話題,

也想問問妳,想想自己的選擇,或許有助釐清不開心的根源為何。

至少我在回答完這個問題後,對於目前的生活方式,

我是更篤定的。

 

果然沒有小孩在身邊,思緒會清明很多呢!

加油喔!!我很期待每次的碰面,每次的呵呵笑、抱怨和揶揄...

 

如果妳有5億元存款,還是喜歡做現在做的,

那麼加油喔!妳有做這行業的天賦,一切會愈來愈好的~

 

                                                          ~給老實的張老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