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北一個多月了,還是不太習慣,

捷運壅擠的人潮,路人急促的步伐,遠低於單價的生活質感。

總在無意間,見到高雄家中的照片,

鼻酸的瞬間,是如同失戀般不捨分離的心碎滋味...

 

但還是慶幸自己選擇家人相聚,而非分隔兩地的生活模式,

也很慶幸,先前的一些友誼,能因此更貼近彼此的存在著。

或許我仍還眷戀著過往的美好,

但理性的我知道,應該要著手繼續經營未來的幸福。

 

前一次,偶然機會置身在裊裊山巒間,單獨坐在溫泉池裡凝望黑夜裡的星光點點,

在當下體驗美感,卻也孤獨,獨享似乎讓這高級的物質享受打了折扣,

如果真要選擇,那我寧可和知心好友一起窩在下午茶店聊天,

寧可一家人擠在老舊的浴室裡一起洗澡,取捨之間,原來用錢買不到的,

偏偏是我最珍惜的,對我來說最無價的...

 

曾聽親愛的媽媽敘述一個故事:

一個老媽媽,一生獻給孩子,沒有自己的朋友,另一半走得早,

一天,煮了一桌好菜等孩子回來團圓,卻接到一通通無法趕回家的電話,

最後,這位老媽媽拿起電話,想找人一起來吃頓飯,

卻不知可以找誰來分享滿桌的山珍海味,

不知道能撥電話給誰的情況下,最後獨自面對滿滿一桌的佳餚。

 

這故事讓我印象深刻,也提醒著自己,別忘了愛情、親情之外,友誼的重要性。

 

話題乍看似乎扯遠了,但對於人生這個話題,這些都是錯綜相連的,

雖然現在還沒生根,但有著友情和親情的滋養與溫潤,

總有天,生了根發了芽,這裡也會是我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