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向的力量分上下兩篇是有原因的,

很希望讀者,或者往後我自己,我的下一代在看這文章時,

也能夠同感深受的思考一下這個問題,

父母都希望孩子長大後能無憂慮而自在的生活著,

努力付出能有回報,真能追求得自我實現。

如果被教育成正義凜然,卻因此讓孩子被團體排擠?

我一直沒有確切答案而感到困惑,

是否該讓孩子亦正亦邪,在貧富差距日益擴大的趨勢下,仍能成為既得利益者?

不公不義,還是公義但孤貧?

--------------------------------------------------------------------------------

柯文哲和陳佩琪夫婦的出現,給了我們很大的鼓舞。

他們有絕對的真實和坦然,

照自己的步調,努力做自認該做的事,遵守自認該守的原則。

有時我都替他們捏一把冷汗,

即使再辛苦、再被誤會、再被栽贓,

即使被打壓,資源被排擠,被貼上污名成為代罪羔羊,

還是堅持,做自己該做的,

在競選這種照妖活動裡,還能努力不被牽著鼻子走,

所謂"最大的理想,最小的妥協",

誘惑、捷徑、利益頻頻示好,仍能忍住不動搖初衷(或許根本沒忍就回絕了?),

我發自內心的感佩:怎麼能堅持這麼久?

或許這就是有能力的人,在自我實現之虞,還能替大家守護著道德倫理,

讓正向的力量得以延續,不至於被利害關係、政商糾葛給抹滅...

不論他是否當了市長,或者之後市長是否當的稱職(腐壞的龐大機器阿...),

都無壞我打從心底對他們夫婦的尊敬之意,

很慶幸我始終也固執著某些堅持,很努力的朝自認為的正向前進著,
(套句熱血的漫畫來說,就是努力讓自己變強阿XD)

 

親愛的孩子阿!

往後如果你成為了有能力養活自己,也有餘力影響/造福他人的人,

請別忘了彰顯正向的力量,幫助那些不是那麼順遂得天獨厚的人們,

如果對你來說生存是很辛苦的事,即使外在物質不那麼豐富,

請記得人的快樂從來就不是來自擁有的多,

內心的無愧安定往往才是最充實的幸福;

如果環境真的惡劣,請相信不是整個世界都如此,

還是有正向的力量存在;

面對誘惑時,請記得阿,

家財萬貫、不可一世、有權有勢,如果非正當管道取得,

媽媽知道了別妄想會替你驕傲高興榮耀,反倒很可能跳出來唾棄你,

對魔戒惟有拒絕,把持住自己的原則,才是真正德高望重的強者(還是很熱血漫畫的作結XD)。

 

總之,很謝謝柯P和陳醫師,你們的存在,

讓我們夫婦對怎麼教育小孩更有信心更有想法,

我知道,不管這次選戰結果如何,你們一定還是會一直延續著,正向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