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接二連三忽然砸落的隱彈,
叫人又累又生氣,
FB閒雜人等太多,不適合宣洩情緒,
幸好有個避風港,
可以躲進來漫罵什麼人都可以。

大埔案的主事者,怎麼可以這麼目中無人?
服貿對台灣是好是壞還待議,但怎麼可以無聲無息暗暗的通過?
是當人民都好欺負好唬弄?

一客戶自身理虧又說謊,反倒先打來教訓人;
一業務在案件送審當下頻頻數落審查建議,
出事了,又一付老子很忙懶得理你,先聲奪人反擊優先,
真是沒了天理,喪了正義。

踏入社會工作也9年多了。

少了年輕那幾年的氣盛,
不怎麼甘願的按耐自己脾氣,
壓抑在心頭,累積成了內傷,胃隱隱發痠作痛著。


能暢快直率的發飆就好了。


剛好遇到父親節。
很多人就像我一樣,剛當上新手爸媽,
一堆媽媽們在FB上表達對先生的父親節快樂,
這讓我想起今年的母親節,
我唯二收到的母親節祝福,一個是小孩的褓姆,一個是,自己的媽媽...
問起外子怎麼沒有祝賀我母親節快樂?
外子反倒不解的表示:你又不是我媽媽,為什麼要為你慶祝?
 

好了,
父親節的日子到了,
我打從內心排斥替自己先生慶賀什麼父親節,
反正另一半不在,出差幾天有了,
有點錯覺認為每天都是自己和孩子的兩人世界,
父親節對我的而言,只是略帶內疚的打電話到基隆家問候。


每天回家,
背對著一派雜亂骯髒又假惺惺的外在環境,
我把所有的耐心,真誠的微笑,留給了孩子,
這是上天賜給我最好的禮物,也是我心甘情願的甜蜜負荷,
偶爾電話另一頭稍來友情的打氣和閒聊,成了我難能可貴的慰藉。

 人生果然是苦境,難怪好人早早離開人間,惡人歹活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