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五點多,翻來覆去睡不著已經一個小時。
緩緩躡足走出房間,
換上外出服出門道早餐店吃吃喝喝看看報紙(餵母奶真的很容易餓),
重回一個人悠閒的步調,
散步到家,六點出頭,此時此刻,
終於擁有屬於自己的房間。

大概也只有這個時候,可以很清醒的拋開目標的假象,
很真實的抬起頭,問問內心真正的欲望。
偏偏滿足別人慣了的我,
始終描繪不出夢想的輪廓,
就這樣,一日復一日,一年又一年,
成了妻子,有了自己的孩子,也訂下自己的房子,
有一份能溫飽的工作,一連串忙碌的行程表,
還有一堆框架,
告誡自己該如何當個好媳婦,好太太,好媽媽,好員工,好女兒和好妻子。

但總是覺得缺少了點什麼。

有時偏激的想把整個屋子打包好的紙箱清空,
想對著主管把所有的不滿邏輯性的敘述清楚後一去不回頭,
想到各陌生的城市,只需要做自己,不需要顧慮該如何做好外加的角色,
想確定個方向,百分百的投入成為一生的志業,能回饋社會,能對得起自己。

是我陷入的環境特殊,或者社會的運作其實就是如此?
認真做事的,懂得做事的,和懂得作官的,
最後,
想把事做好的,滿身插滿刀,還累到無力辯解,
想把官做大的,最累的,大概就那張嘴,和那張臉。
現在再看到任何傳記提倡要如何如何把事做好,多少認定又是個宣導式的教材,
畢竟,總要有人愛做事,要做官的才有台階可向上爬。

總結,簡單說,我現在面對的狀況:
1.以社會運作的方式來說,我的性格造就我成為吃力不討好的那個角色,
2.還聽不到內在真正渴望的聲音,是怎樣的旋律,
既然找不著,只好繼續飄盪,做個表面上大家不會過度關注的個體。

說了這麼多,
其實終究還是瀟灑不了,
到現在,連請個假給自己去流浪都做不到。

還要這樣妥協(能溝通),討好(善解人意),顧慮(顧全大局/心智成熟)下去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