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已經在FB分享了,
但情感很難在上頭做太多紀錄。
這半年,因為身體的變化,
價值觀的排序,人生的方向,跟著重組,
加上才剛搬遷到南台灣,
更有種"上演另一段戲碼"的錯覺。


雖然好朋友們多半還沒進入這個殿堂,
幸好,懷孕這件事,還不算太孤單, 
親愛的妹妹,比我早一個半月當媽媽,
不管是現實面交換意見, 心靈層面的傾訴慰藉,
都是一個再適合不過的管道啦!!


話說我們兩個人畢竟年紀差了五歲多,生活的交集又少,
每次見面只能做些表面的問候,不然就是討論下次聚餐和回基隆的時間
總覺得少了什麼,但這種事情總是不能勉強~
這次懷孕,反而跟妹妹有比較多的話題可以聊,比較多聯繫,能很坦誠的無所不談,  
重回小時候那種貼近的對話,這大概是血緣的力量吧~

 

 

看看現在的妹妹妳,想想小時候的妳,驚覺妳都這麼大了!!
當我開始識字,妳還在呀呀學語,半夜哭哭啼啼的要人抱;
我高中的時候,妳才小學,我急著想往外跑,妳還對念書這件事感到懵懂;
當我考上大學搬出去住後,帶著剛上國一的妳去夜遊,去KTV歡唱,
之後,好少在家的我,多半透過電話,和媽媽討論妳的狀況~
於是,關於妳的青春期一切喜怒哀樂,我就在忙著尋找自我當中錯過了。

一天,電話那頭,媽媽帶著一些些緊張語氣的跟我說:妳要交男朋友了。
接著,電話拿給妳,妳扭捏的語氣,和略帶安靜的應答,我才驚覺我們之間的距離,
原來這麼遠。
原來,妳已經不是跟在我身後,害羞對著世界微笑的妹妹...
原來,妳已經在摸索和嘗試當中,慢慢耕耘出屬於自己的一片花園啦!! 
往後,我們繼續打造著自己的小星球,基隆爸媽成了我們唯一的聯繫。

也曾想過談談心,但就是時機、心情、話題不對,
總之,一種淡淡的責任關係,倒也讓我們不至於斷了聯絡。

等到妳嫁到台中,我在高雄落腳,
一起回基隆,體驗的,多半是6個人的熱鬧,
就像好友相聚,像三對夫妻聚餐出遊,
看著妳為人妻,從小女孩成了小女人,
佐證著時間飛逝是何等的快速而讓人不自覺。

 
等到懷孕了,兩個人才有機會,單獨出現在基隆,一起在故鄉的街道走著,
分食著熟悉的口味,一起確定著故鄉那些改變的,和沒變的。
親愛的妹妹,我非常的珍惜這些時光,
以後,想要有這種機會,可能顯得很奢侈,
趁著還可以,創造共同的記憶,以後回想這些美好的記憶,不至於惋惜著"如果可以...",
 ---實在是,我錯失太多了,怎麼樣,都想減少一些遺憾阿~ 
 
 

 
 
  

  
 
 

 我們都要生下健康的寶寶,享受著當媽媽的旅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