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是個令人疑惑的體驗。

進入懷胎40周的中間點,一切不太真實,
前所未見的"大小腹",讓人錯覺自己最近打牙祭打的太兇,
要不是,要不是這幾天肚子開始有異物竄動(即所謂的胎動),
能稍稍佐證一下自己目前是在什麼情況,
還真摸不著頭緒,到底身體是怎麼了?

好吧,我必須承認,一直到現在,還幻想隔天醒來,
帶著結實的小蠻腰一躍而起,

興奮的計畫著隨便哪裡都好的國外旅行,
然後衝往思念已久的鼎王麻辣鍋大快朵頤一番,
再到海灘打個沙灘排球......想像的畫面無止盡延伸...

(話說星期天早上還真適合做白日夢阿...)

不能確定是什麼動力驅使,總之搬到國境之南後,
對生小孩這件事情格外認真起來,
不再貪戀咖啡的美好滋味,斷絕和寒性食物的往來,
千盼萬盼能取得這張"當個爸爸/媽媽"的入場券,
即便前人再三警告:這是條不歸路,
即便自己也不太清楚這是個怎樣的冒險,會有怎樣的下場,
甚至也沒有"我要當個海賊王"之類的明確目標,
還是莫名的想加入"爸爸媽媽"俱樂部,
用未來20年(至少20年?)的青春賭在這條路上

好啦好啦~~~ 
當真的中獎了,才踏入第一關卡,就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在作夢,
還想像有天大夢初醒,如釋重負的享用單身快感。
(人還真是個矛盾又奇怪的生物,幸好我已經接受無法理性分析自己的這件事)

持續近4個月的,
出現打從有記憶以來未曾有過的極力昏睡+缺乏食慾症狀(完全不想吃肉???),
好不容易過關囉~呼呼~
現在進入"帶球生活"的關卡,
話說這顆球會不停的膨脹,還會發出"亂動",
未來將需要關注這個"亂動"的頻率和振幅,此乃能否闖關成功的關鍵之一。

我啃食著生產懷孕叢書,瀏覽無數相關網頁,
似懂非懂的,對著無法掌控的身體變化見招拆招,
沿著預期交織著不確定性的行程表前進著。

關於媽媽這個大冒險世界,我想我還是個新手阿!

請大家多多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