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盯著Fnac門口的液晶螢幕,遲遲不肯離開,
連裡頭的電動試玩機都無法引起我的興趣,
你微笑在我身邊看著我,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知道你累了,可是,我還想再看一下下。
沒有眩麗的燈光,沒有性感的服裝,只有陳綺貞,
站在台上彈著吉他,一句句清澈的嗓音,
專屬他個人風格的歌詞與曲調,我情緒激動的泛著淚光,
說不出話,思緒跟著音符波動。
你問我,比較喜歡LeBron James 還是陳綺貞?或者…Steve Nash?
(現在想想這個問題,哈~哈~哈~,忍不住先大笑一下)

對於陳綺貞,我不僅僅是欣賞她的才華而已,
聽她寫的歌,聽她唱歌,看她唱歌,
能引起我某種言語無法表達的共鳴,
喚起某種無法跟人分享的情感,有時候,
會覺得心裡某部份的感受被人理解了。
於是,自己會週期性的在夜晚播放她的專輯,融入共鳴的聲響。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我想像自己成為背包族,
在維也納的街道上搜尋舒伯特的足跡,嘴裡哼著這首歌曲,把心情傳給遠方的你。

「我的花讓我開,我的花讓我自己開…你擁有你的,
我擁有我的 姿態」這首歌部份歌詞,唱出我的吶喊。

「你的毛衣跟著我回家了,我把它擺在我的房間,
他曾經陪你走過幾條街…我把它擺在我的床邊,
它曾經被你暫時借給誰,它現在靜靜的 躺在我的衣櫃」
擬人化的敘述方式,透過毛衣表達對人的思念,隱諱的手法,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曲也曾給另一個也是很棒的歌手:楊乃文,叫做漂著,也很讚。

「天空突然下起傾盆大雨,戀人在屋簷下相偎相依,
移動我的腳步輕鬆躲雨,人潮擁擠握住溼熱的手心,
再也不願想起不快樂的旋律…
在你心裡我也許只是你欣賞的風景…旋轉這一秒的孤寂」
藍色大門主題曲,前奏很長,偏慢的節奏,很好聽。

「漫步在荒原 我想找一棵棲身的樹,有陽光,
有流水,還有微風吹,該如何面對這未知的一切,
讓自己的思緒沉澱,隨著天色的改變,
心情的外衣也要多加一件,這些對,那些好,
我想追,我想逃,其實我也害怕可不可以就這樣停下來,
我要多一點時間好讓我再想一想」,我喜歡前奏,還有歌詞那種想讓現場定格,逃離的感覺。
(…好聽,好歌詞,族繁不及備載)


不同等級的人事物,是不能比較的。重覆陳綺貞旋律的癮,又要發作了...

p.s.可惜阿~太陽隊晉級無望(嗚*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