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將桌旁,
伴著打麻將的沙沙聲響,
這種光景,成了團圓的一種表徵,
我待在這一幕,捧著書恣意翻閱,
格外安心,滿足而幸福,

跟現實生活脫節,忘了時光流逝,
彷彿這就是人生的全部,安全,沒有壓力。

大年初一,相伴的,是這本「刺蝟的優雅」。
 
刺蝟的優雅
讀完這本書,瘋狂的思考著,生命結束當下的光景這回事。
唉,大年初一提這些字眼,我也知道有點不太合乎禮俗,
但忍不住的好奇,在告終人世前回首人生,
哪些畫面會出現在我眼前?哪些人會是我內心的掛念?
哪些是我慶幸的曾經?哪些又是我後悔的遺憾?
 
總有一天,需要去巴黎住上一段時日,
一星期,也好,
旅行了幾次,發現需要的,可能不是馬不停蹄,也非琳瑯滿目,
而是需要重複性的體驗某個主題,讓靈魂記得某種生活型態下醞釀出的體悟。
這本號稱最巴黎的小說,引誘著我非前往巴黎一趟不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刺蝟的優雅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