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處在虛弱期的我,
對陣陣生命力洋溢的海風,
只能興嘆,
慫恿同伴們投身海島的熱情,

自己卻窩在民宿的床上,昏昏沉沉間,
腦中湧現,是在前往綠島前啃完的:
日安,憂鬱。

青春的重重浪花,激起絢麗的瞬間,
卻也為更多的失落和困惑留下伏筆。

作者率直的表達內心思緒,
整本小說的節奏和意念,
勾起我大學茫然而揮霍的那個暑假的記憶,
同色調的意象,同色調的情感。

多年過後,我回歸社會,在主流的秩序裡日復一日,
曾經跳離,也曾經無法自拔,
拒絕一開始就接受世界運轉模式,
卻又沒有勇氣完全脫離主流價值的結果,
從左右搖擺間慢慢設定出自己生命的紅心,
從跌跌撞撞間漸漸定義出自己生活的方式。

我敬佩作者沙崗的價值觀最終仍能不受外在約束,
能在質疑過後堅持自己的想法,

我呢,
在歷經轉折和變動後,
我只求在華人世界的框架裡,
取得內心和大腦都能接受的比例,取得一個均衡解。

  

即使青春歲月愈離愈遠,
強烈而熟悉的那個什麼
仍常在睡夢間,
在某個不知名的午後造訪...
 
日安,憂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