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題,是自己前幾天難得上msn,跟你聊到的話題。
 
你在幾個月前,閃電離職後幾個星期,當我接到來電,
你人已在桃園機場,隻身準備飛往澳洲,
開始為期一年的打工旅程。

你說,你想尋找自己最想得到的是什麼。

我能體會這種心情,也曾選擇相似的方法,
內心的疑問或許不同,
但都企圖想藉由新的環境,新的刺激,

去得到一些解答。

每每和大家聊到這裡,
大家臉上充滿期待的眼神,
似乎我接著就會說出更富哲理的話,
很可惜的,
事實上我好像是把問題原封不動的帶回台灣一般,
並沒有得到任何答案,
若真要說自己有些什麼改變......

已經過了一年多的現在,
即使當時很多情景還是無預警的跳出,
自己的心境已轉向平靜,回歸原來的現實裡,
和你分享一個人在國外的心情點滴,
讓我想起曾有個大學朋友形容自己的人生,
就像在螺絲上行走,
以為自己有所改變,卻發現自己只是在繞圈圈。


我說:我的旅行,只是讓我在人生的地圖上,
由(1,2,2)→(1,2,3)。

(用文字敘述太細膩的想法實在過於麻煩...)

你hahaha的回應,我想你懂了,
不僅僅懂了我的意思,
也多少心有戚戚焉。
 
自己的問題,沒有速成法,也沒有其他人能幫上忙,
終究還是要自己選擇,自己回答。
 
有點迫不及待想聽你在澳洲的點點滴滴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