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旅行,適合把自己放在各式樣的展覽館裡,
因為一個人,所以專注,
因為孤獨,所以可以聽見作品的吶喊。

難得的單身旅行,把曼哈頓大致上走了一圈後,
每天的行程,以一間非去不可的展覽館為主軸,
其餘的就是自由的時間,我覺得這樣的安排方式,
輕鬆(不管是先前的準備還是旅行的當下),充實。
對名牌不太有研究的我,往後幾天,將踏遍古根漢博物館、
自然歷史博物館和大都會藝術博物館等等去"增廣見聞,增長智慧",
話說古今中外,古早的西亞人、埃及人、非洲人,
現代NYSE的太空人,
幾百萬年前的恐龍化石,還是...看不太懂的現代藝術 >"<,
林林總總,總之,各方面的專家幾乎都到齊了呢!
是趟划算的知性之旅,就看我受不受教啦~

今天,是我夢寐以求的MoMA之旅。
早上在我習慣用餐塗鴉的星巴克待了快兩小時,
前往MoMA,Museum of Modern Arm,
是美國20世紀開始蓬勃發展時,
收藏藝術作品的濫觴之地。
門票,20美元,
解說設備免費,
最棒的是,有中文解說哩!

各種語言的解說,端賴企業的贊助,按件計酬,
所以,每種語言有解說翻譯的畫作不盡相同,
有中文解說的畫作畢竟還是最少數的,
但是,總比要很費力的聽英文好的多ㄚ~
(我究竟是不是要學好英文阿 ~哎呀~)

裡頭四層樓,如果每幅都要細細品嚐,可能需要一整天的時間,
裡頭禁食,有行李衣物寄放處,
最重要的是,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
堪稱是對旅客的一大福音喔~
應該是福音啦,但是要注意,
別淪為猛拍照卻忘了欣賞的迷途攝影師呀!
(多倫多、渥太華、倫敦很多博物館都不能拍照呢!!)

我用已經有點損壞的相機,拍了一些喜歡的,印象深刻的作品,
就請大家在相簿區慢慢欣賞囉~

我很喜歡畢卡索筆下的這幅畫作:
一名天真的少女照著鏡子,鏡子裡頭的反應少女內心的妓女(XD)


當然要盲目的和著名的畢卡索畫作:亞維儂少女,合照一張,
這幅畫比我想像中大了些...真跡,可以看到筆觸,
忍不住的興奮,
從來沒想過,過去書上看到的,原來不是那麼的遙遠阿...


莫內的蓮花,超大一幅畫作,也是必須要朝拜一下的作品。


好啦,其他的,就是我覺得有趣、喜歡的作品囉~

這個杯子的創作者,運用毛茸茸作為咖啡杯組外層包裝的材質,
是種強烈的對比,
創作者的名字我忘了,
只記得他的風格都是這類的:喜歡製造衝突的效果。




畢卡索作品,雖然沒有突顯立體的線條透視,
但是他巧妙運用物體的排列,
一貫大塊明亮的色彩,
去襯托出立體感。
畫中各個物件,其實是他個人每個時期的創作,
我很喜歡這種隱諱的手法,
也喜歡簡單、鮮明的用色。



這個畫家的作品,都是這類的,很好分辨:
使用不同的色塊,條狀排列,
想利用人視覺會影像殘留的特性,
觀賞者必須離畫作有一段距離才能體會到創作者的用意。
那段時間,攝影技術開始發展後,
藝術家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定位,
繪畫的本質,美感,藝術,究竟該怎麼定義?
所以這段期間有很多有意思的表達方式,
無不是想要突破  和原物相似度   這樣的評價方式。



有點晚了,明天還要上班 =____=
就先簡單介紹到這裡。

當天晚上,來自俄羅斯的室友們,



在住了幾天之後,比較熟了(雖然英文不太通 哈哈)
除了會過度接近,坐在我床上,還硬拉我出門走走,
讓我有種不舒服的感覺...
後來,我"不經意"的透露我已經結婚,
他們兩個忽然開始用俄文爭吵,房間氣氛有點尷尬...

結果是,這一晚,他們爭吵後紛紛出門,都沒有回來,
我撿到一個安靜的夜晚。
雖然沒有人亂聊一把的有些無聊,
但是,可以一個人擁有私人空間,
比什麼都讓人放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