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太晚在外頭遊走,
把握星期三和星期六百老匯下午場的時間,
6/18星期三一大早,
先搭地鐵前往中央車站,
再去買音樂劇的打折票,
最後慢慢逛街回宿舍,就是今天的行程。
到車站,
想順便測一下時間,觀察一下地形,
到時候才不會錯過,
每天僅一班早上7:16前往多倫多的火車,
也可以順便走一走,
看看清晨的broadway,
感受在中曼哈頓上班的氣氛。

中央車站走到時代廣場,
大概需要20分鐘,
沿途除了拿著星巴克咖啡快速走動的套裝族,
竟然也有很多的觀光客,
拿著相機猛拍,天哪!才早上七點半不到耶!
真是勤勞的遊客...
我在確定Tkts地點(它已經移到43st的Marriot上),


確認Tkts的門口在哪,



之後走進一家光亮的早餐店,
吃了到紐約最豪華的一頓早餐:
sausage+egg+roll,還有hot coffee,
總共7元耶!
沒辦法,他沒有很明確的價格表,
所以聽到價錢的時候,還真是嚇了一跳,
實在貴了一點阿...
最後我不只吃完,
還小心的檢查了一下有沒有殘餘的屑屑

不過,店內有免費提供報紙,
這大概也是我除了捷運報之外,
唯一看的一份日報。

早上8:15,走過時代廣場,


到Tkts,發現已經有不少人在排隊,
離賣票的時間:10:00,還有一個多小時,

如果不想站著等,建議早點去排隊,
第一排還有的坐,之後就得用站著等啦~

我帶了本書看,還跟前面的老太太聊了一下,
說真的,這趟旅行下來,
我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得:
要找人幫助,找老太太是很棒的選擇。
他們通常可以幫忙到你,
很樂於幫忙你,
最重要的是,
對你沒有殺傷力,沒有威脅性,
也不會有其他的非分之想,
當然,這個建言對女生可能比較有用,
我不知道老太太面對男生是不是一樣就是了。
這些老太太,幫我很大的忙,
讓我買票的時候,七嘴八舌的幫我判斷,
我買到的位置好不好 ,划不划算
還給了很多音樂劇的建議,
真是一群親切熱心的紐澤西老太太阿~

歌劇魅影,我選擇經典的歌劇魅影。
這是我從小就嚮往的音樂劇,
音樂,劇情都很熟悉,不用擔心聽不懂XD,
老太太們都很誇讚它豪華的舞台效果,
讓我更加期待~~~呵呵呵~~~

走走附近,
很多紀念品店都很便宜(詳見相簿區),
還有很多劇場,
跟5th的風格迥然不同,
我到洋基專賣店逛了逛,
還研究了一下吉野家紐約分店的菜單
說真的,看到吉野家的時候,
我還頂感動的,終於有熟悉的非速食食物了ㄚ~~~
興奮的不得了,但是兩個星期下來,
我始終沒有吃過就是了...

下午兩點,進入劇場,
劇場還頂典雅的,

雖然說不少遊客都穿牛仔褲,
但也看到有人很正式的穿...燕尾服!
我是覺得,可以稍微正式一點啦!
我不想太過失禮,到國外,會覺得丟臉不只是丟自己的,
還是丟黃種人的臉,
這個帽子很大,但是,以人以偏概全的思考方式來說,
這是必然的想法,
所以,不用太誇張,但至少別穿拖鞋和短褲阿!

下午快五點,
歌劇魅影,在我心頭留下的痕跡,
讓我變成一抹淡淡的藍,
在6th緩步往哥倫比亞圓環前進。
音樂劇現場吟唱的歌聲,優美的旋律,
很棒的舞台效果,流暢的效果設計,
真的,真的很棒!
我哼著the music of the night,
慶幸是自己獨自欣賞,
可以放縱的把情緒沉浸在感傷裡。

雖然音樂劇很棒,
但秉持   邊際效用遞減原則,
這是這趟紐約行唯一的音樂劇行程,
我想把這場劇的震撼留久一點,
想回味久一點,
其他的,就待下次吧!
下次再到紐約,
想試試Off Broadway的表演~~~
至於台灣的Lion King...
我不太懂,不過,以我們的小巨蛋,
我實在很難想像,
觀眾怎麼感受舞台效果和特殊的舞台編排...
而且,說真的,台灣票價,真的不便宜,
很可能的比紐約貴說...

附帶提一下,比較倫敦、多倫多和紐約,
同樣看一部劇,倫敦,很意外的,倫敦是比較便宜的。

p.s.broadway,是計算劇場可容納人數的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