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大學朋友Michael,和未婚夫大學同學Janice,兩個人還是一對情侶的時候,不約而同的想把他們的好朋友,我和未婚夫,介紹彼此認識。當時我正值假日都在瘋狂加班的階段,未婚夫則調職南部,幾次說要約出來吃飯,半年,也就這麼蹉跎過了。

 我跟未婚夫真正的邂逅,是國中同學Vivian刻意撮合而認識的,直到碰面之前,我們沉溺在忙碌當中,約了好幾次,最後都有一方放了對方鴿子,用電話賠禮之餘,雙方都莫名的堅持著,繼續約下次見面的時間,然後,一次次的錯過,一次次的延後,一次次的,下一次。

如果有緣分,就算不是透過
Vivian,可能也是藉由MichaelJanice,製造相遇,才有往後的相知、相惜,如果緣分還沒到,可能,還需要一點時間醞釀,還需要更適當的場所,適當的氛圍,適當的心境。於是乎,在很多人說要介紹男生給我認識的當時,我唯一出席的一次,就遇見未婚夫,“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如果不是對的時間,即使遇見對的人,我也懷疑我們能否就能彼此許下廝守到老的承諾?

 

 只是,緣分有趣的地方在於,有時候覺得巧不可言,有時候又覺得帶點諷刺,像是個刻意的玩笑。
---------------------------------------------------------------------------------------------------

「如果世界上只剩下一種食物,你會選擇?」

「火鍋。

「這種說法也太賴皮了吧!一種食物,是單一種型態的食物唷!不能回答什錦米粉之類的答案阿!只能有米粉之類的單一種答案。」

牛肉

------------------------------------------------------------------------------------------------------

以上,是我和不吃牛肉的未婚夫,剛認識時候的對話。

當時在場的VivianWayne,努力忍住不笑,不明就理的我(當時我對未婚夫不吃牛肉這件事情並不知情),望著苦笑的未婚夫,等待下一個提問。現在回過頭重新想這個問題,覺得這個答案也太不健康了,大概那時候太餓,有點四肢無力,想吃肉的緣故吧!正常情況下,應該也要回答像蘋果、奇異果、熱紅豆湯之類的回答阿!不會吃膩之外,也不至於營養失調的太嚴重才是(處女座務實性格)...

總之,緣分,是很妙又很玄的機緣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