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Eat Pray Love)",
只喜歡義大利的那一段,
影片中一句"La dolce far niente(義)",
所謂的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ing,

幾乎是我現在面對的生活修練。

大家都在問我工作。

原來追求一段無為而為的生活,
最大的阻力,不是自己會無聊的發慌,
而是外在的關懷,而是華人習慣用工作塞滿生命的價值觀,

真正面對的修煉,是如何能堅定自己的步伐,不受他人影響。


抱持寧缺勿濫的心態,每兩三天用零碎時間看一下104,
看到喜歡的工作,就投履歷,
這是我最最最真實的回答了,

偏偏大家都不滿意,用各種方式想深入探討這個話題,
我理直氣壯的解釋the sweetness of doing nothing真正意涵,
反倒換來更多質疑的眼光 


就這樣體驗無為而為的生活,大家都反過來勸我,
我從原先認真說明自己的想法,到現在,已經厭倦了,
話說回來,不是時常交心的朋友,
既然彼此都未花太多時間在對方身上,
又何必在此時急於了解,甚至認同彼此的想法呢?
這段時間,
我學到不需要對別人的問題都認真回答這件事,

淺淺笑一笑,
毋須跟每個人都掏心掏肺-畢竟這時代比較流行社交話題。

之後進入忙碌的階段後,我想我會很慶幸,
自己有過一段,不屬於華人社會價值觀認同的一段,La dolce far niente。

arrow
arrow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