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triple seven的幸運日,提早半小時進場,
看小巨蛋從零星入席到全場爆滿。
我跟Dan,還有在場的將近一萬名觀眾,
大家都在期待,學友的到來。

1986年到台灣出唱片,到現在已經21年,
他就像個老朋友,從紅遍大街小巷的吻別專輯開始,
自我國中時代一路陪著我長大。
記得國中時候,幾個班上同學特別喜歡模仿他的歌嗓,
幾乎沒有人不喜歡他的,
(至少我知道是沒有,不喜歡他的,大概都不會是我的朋友 XD)
我四周橫掃了一下,
滿滿都是人,
不知道,曾經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他們,
有沒有參加這場重溫好歌的饗宴?

張學友,
他不僅僅很會唱歌,體力很好,
已經46歲了,整場唱歌跳舞,歌喉還是很響亮,
真是超強的歌手,難怪封稱“歌神” ─基本上,神,跟人的境界就不太一樣了阿 XD
而且,他是個認真,沒有架子的歌手。
也是個精益求精,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歌手。
他不受外界誘惑所動,朝著自己想追求的生活前進,
在音樂領域上,他仍不斷嘗試、不斷學習,除了拿手的抒情路線,
也嘗試其他曲風,涉足舞台劇、詞曲創作,
希望讓歌迷能享受更多元的作品。

演唱會一開始,一連串載歌載舞,看他滿臉是汗,氣仍然很穩,
歌的詮釋並沒有受跳舞而有影響,真的很厲害,但是,坦白說,
我還是比較喜歡他唱抒情歌曲 XD。
“一路上有你,只想一生跟你走,一千個傷心的理由,情書,
想和你在去吹吹風,心如刀割,她來聽我的演唱會,微塵 ”
尤其現場有一萬個人一起哼唱,那種共鳴,
加深聽學友現場唱歌的感動,
很多過往的記憶,一幕幕不連貫的出現在眼前,與現場畫面交錯,
還真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年紀了~ =_=

演唱會中安排了一小段音樂劇,結合“雪狼湖”和“如果 愛”,
也翻唱一些其他人的經典作品,
還有宣稱性感路線的舞蹈,
可以感受到,學友想讓演唱會的元素更豐富,
只是,對我來說,還是比較喜歡學友走他個人的曲風,
用他轉屬的唱腔詮釋他的歌,此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橋段,
是他分享這幾年他的生活,心情轉折,和他的創作。
有一首寫給他老婆的歌,是粵語歌曲,
第一次聽,覺得很好聽,有種很真實的感動:

“讓你知

看妳背面 我身體欠自然
看妳正面 兩手失控再顫
看妳笑面 我開心數夜數天

與妳說話 我啞口會無言
與妳碰面 我體溫會亂變
與妳貼面 一世的經典

若妳肯 再擁抱緊一點
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妳十天

要講妳知 妳的意義 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
沒法知 難制止 妳是血液深於我每一處

要講妳知 我的故事 這一秒 即使心再不跳
在記憶 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與妳說話 我啞口會無言
與妳碰面 我體溫會亂變
與妳貼面 一世的經典

若妳肯 再擁抱緊一點
我願意用我十年 去換我共妳十天

要講妳知 妳的意義 每當我的心肝跳一次
沒法知 難制止 妳是血液深於我每一處

要講妳知 我的故事 這一秒 即使心再不跳
在記憶 潛意識 愛是已在心中永世不變

光陰可以瞬間轉數十年
生死起跌也知不會倖免
當只有愛的感覺未曾變 ”

安可場前,學友以“如果 愛”做結束,
這首歌也很棒!
在此摘錄一段歌詞,
送給,正在感情路上追求另一半的朋友,
希望可以勇敢前進,不要放棄阿~~~ ^^


每個人 都想明白
誰是自己生命 不該錯過的真愛
特別在午夜醒來 更是 會感慨
心動埋怨還有不能釋懷
都是因為你觸碰了愛

如果這就是愛
 在轉身就該勇敢留下來
 就算受傷 就算流淚
 都是生命裡溫柔灌溉 ”

張學友,真是一個很棒的歌手,他將陪伴我繼續人生的旅程。

附註:
跟台大體育館相比,小巨蛋場地的燈光效果還不錯,
但是因為場地比較大,音響效果相對較不足,
聲音比較難取得共鳴,加上座位標示不太清楚,
觀眾進場的時候,其實都花不少時間尋找座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