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陳水扁的談話,想起前幾天主管針對我小牢騷的回應。

之前的人曾經做過哪些事情、自己曾經經歷哪些遭遇,不構成這件事情的正當性。
說清楚一點,因為前人這樣子進行,所以輪到自己也採一樣的方式;因為我也是吃這樣的苦過來的,
所以你吃這樣的苦應該也還好。這種說法,並不合理,且無法革新:
如果真覺得這樣欠缺妥當,為何要“傳承下去”?格局大、想讓社會變的更好,
就該從自己開始斷絕這樣的作法繼續綿延下去阿!

這不代表我對陳水扁總統的立場,純粹就這樣的說詞想拿出來討論一下。

話又說到,曾有人說:我也是這樣熬過來的。(所以,像你這樣已經算還好了?/所以,這沒什麼?)
這有點像,媳婦熬成婆之後,對新的媳婦的說詞,
一樣,我亦不覺得這種說法有道理。如果大家都用這種方式處理事情,
那社會如何日新又新,如何進步?

前人這樣做,不代表是對的,但可作為參考;
主管/長官說的不見得就是正確的,但可作為重要的依據;
一切還是要憑著自己的獨立思考評判能力。(和主管/長官的包容度?)

陳定南先生的過世,有點令人扼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