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8/1~2006/8/1 (一)
這篇文章剛剛上傳沒有成功,我只好先在word重寫一次,有點火,盡量不把這種情緒帶入文章(好像已經帶入了 >”<)。

2004/8/1(日),懵懵懂懂的到登峰大樓報到,距離報到日三天前,才參加面試,當晚接獲錄取通知,隔天到學校辦理離校手續,讓這影響人生重大的決定變得如此匆促,得歸功於我媽說:她想爬玉山,她也想看我登上玉山,既然這家銀行有辦員工登玉山的活動,那就這家銀行啦!現在想想,許多人生路途的重大抉擇,有時候,決定性的因素單純的超乎想像。

第一週,企業文化週:36期第4組,十樓最靠窗的房間,玉山銀行,3+1文化…等等詞彙對我產生了意義,同隊的小儀,同時也是我大學學妹,認為這是種洗腦行為,追問我好幾次為何要留下來、為何不離開,我已經忘記當時的回答,但現在回過頭來看,大概是一種 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吧!我給自己兩年的期限,這兩年內,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該遞出辭呈,這個門檻一過,可以重新思考自己該不該待在金融業,該不該繼續待在這家公司。

一個半月的教育訓練,是很難忘的經驗,一群新鮮人湊在一起,周末相約苦讀、每天晚上聚在一起畫重點、吃宵夜,一起打瞌睡、一起接受即席演講的討戰、一起準備報告、辯論比賽、一起喝咖啡,那時的室友還一起賴床,星期天晚上邊欣賞窗外美麗的夜景邊痛苦的背書,男生還遠赴高雄屏東支援幾個星期,親眼目睹併購後當地行舍的現場。這段經歷很奇妙,學生與出社會之間的過渡期,大家已起埋頭苦幹,一起患難的種種記憶,我十分的珍惜。

當時一起努力的夥伴,現在有些已不是同仁了,就像千里馬終究不該在汪洋大海中生活,雖然接到他們離開的消息,或有點失落,但是一旦曉得他們到一個更適合自己的地方,過的更開心,就很替他們高興,對我而言玉山最大的價值,就是同仁間的互動與友誼吧!至少,佔有很大一部份。

往後一路上走來,謝謝很多貴人的幫助,讓我能安然度過這兩年,成就為現在的自己。(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