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身體不舒服,PO文的速度有點delay。
進入法金的領域,首先到城東企金中心實習,
同時,我也在永和頂溪站附近租5,500元/月的房子,
這時候開始比較有在工作的感覺,先前存匯的工作,
畢竟是實習的性質,跟實際上戰場有一段差距。

要記錄我到玉山這兩年的點滴,一定要介紹易儒這個人,
我們兩個從面試,受訓,到營業部存匯實習,在城東企金中心實習,
一直到最後的企金部 (法金處前身),一路走來始終相伴,尤其在營業部,
只有我們兩個同期的,更有相依為命的感覺,往後在法金處雖然在不同部門,
但還是常互相打氣。 今年她選擇到友行從事更適合她的工作後,
有時在徵信報告上看到她的名字,會有一絲絲寂寞一閃而過。

如果真要說,我覺得自己對法金AO工作時在當時完全沒有概念,
]現在回想起來,除了用傻傻的形容,還想不到更合適的字眼。
看了幾個案子,跟學長們出去拜會顧客,參與他們的會議,
慢慢好像有抓到什麼,但是說不上來抓到什麼,不過,在事過境遷後,
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一些案例,一些問號,一些學長們討論案子的內容,
這些記憶往後常常不經意從腦中浮現,而更有體會跟心得,但在當時,好像在瞎子摸象。

因為有6個新人之多,暫時也無法有較妥善的安排方式,
第一個星期把我們關在會議室看案子、上課,第二個星期調回登峰大樓上企金AO課,
第三個星期,重回企金中心,在沒有電腦可用、主管放牛吃草下,
我們乾脆自己拿名單開始call客。
記得第一次Call客,我邊講邊滿臉通紅,
只能按照先前寫下來的稿子念,聲音不由自主的發抖,
掛上電話大聲的呼了一口氣,易儒笑了很久,她call客很厲害,也教我很多方法,
之後愈來愈得心應手,在call客成功後,就看哪個學長有空帶我們去拜會顧客。
這段時間雖然不到一個月,但對我之後在電話應對、工作態度主動積極上影響很大。

很多事情我想把它記錄下來,一方面想留些痕跡,一方面想趁記得時寫下來,
希望以後漸漸變成老鳥的時候,會記得自己是怎麼走過來,
曾有過怎樣的心境,這樣或許更能同理蔡鳥們的心情與瓶頸。


到美國的朋友,好像一路上經歷過很多波折呢!看來,之後會有很多精采的故事可以聽囉!
希望開會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