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唸經濟學,對於銀行的業務,並不十分清楚,
即便是受了一個多月的教育訓練,對於各事業群的工作性質,
仍然十分模糊,選填志願時,以法金為志願,純粹是因為,
法金的講師,普遍讓我印象很好。工作確實能某種程度塑造一個人的’型’,
觀察幾個講師,我可以很容易的判別出法金這塊業務訓練出來員工的型,我比較欣賞,
回想起來,這個理由好像有點,太過簡單。


到櫃檯實習,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小時候對於銀行櫃檯小姐總有幾分憧憬,
會回家玩角色扮演,有模有樣的將裝自己是銀行櫃檯,
沒想到有這麼一天自己要開櫃。恰好很多學長姐下南部支援,
櫃檯明顯人手不足,剛開始壓力很大,深怕會把錢弄錯,
小心翼翼又要快速,不能有顧客在等,不停的按號,
臉上笑容大概相當僵硬才是…,不過,熬過來之後,
覺得,那種非常忙碌,操作型的性質,還能直接接觸顧客的工作,
也是一種很有趣的體驗。直到現在,我還把那時每天帳平後的複寫紙保存著,
那大概是我人生中惟一一段當櫃員的日子吧!

以上流水帳還會持續幾集,最後的心得,
比較兩年前後的差異,可能必須等到假日才能完成。

順帶,在此祝福ㄧ位狠重要的朋友,
雖然8/3的美國行的飛機不是十分順利,不過,相信這一趟還是會有不少收穫的,祝福他ㄧ路順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