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電視倒數計時,耳邊隱約聽見101大樓煙火的響聲,許多回憶中的畫面,不知怎麼的,一一浮現。
高三那年的跨年,我在無比的悲傷中度過,那天我與耍寶宣告分手,打電話請爸媽到學校幫我把書帶回基隆,
坐在摩托車上,沿途風冷颼颼的吹,我的眼淚怎麼也停不了,那也是我第一次心碎,可能,也是最痛的一次。

大一的跨年,我跟一群同學開車亂繞,勉強趕上跨年晚會倒數計時,數完後就離開現場,糊裡糊塗的亂開ㄧ通後,
參加元旦的升旗典禮,那是我目前為止唯一的一次參加元旦升旗;大二的跨年,和superbb、bluestar走
到中正紀念堂倒數後,買了三瓶海尼根在宿舍聊起新年新希望,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那時許下的願望。

大三,egg胃潰瘍掛急診,我依稀聽到外頭電視的倒數計時聲音,卻失去歡欣鼓舞的動力,我徹夜看完
村上春樹的新書(人造衛星的情人),隔天ㄧ大清早陪同轉院,先後到亞東與長庚,那大概也是我第一次看
別人照胃鏡(沒過多久,就輪到自己,照胃鏡真不是個愉快經驗)。

大四與大五,我都和egg的那群狐群狗黨一起跨年,大家在吃吃喝喝中,開始真心話大冒險,
我從他們身上,看到了大我四歲的男生們,生活的壓力與無奈,
尤其大五那年大夥兒待在台中的Mr.王家,大家喝著小酒,Mr.王忽然有些失控,
開始哭著說自己的壓力與委屈,那一幕我印象為之深刻,同一天,我們寫下想對十年後的自己說的話語,
放入時光機,約定十年後再打開來看。

研究所的跨年,大概和其他的研究所同學ㄧ樣,在理性預期假說、n階齊次函數與變異數不齊一的假設中
度過,我邊推導理性預期假說的模型,邊在聽wooo報怨自己可能必須休學,真是充實的跨年,滿腦子充斥
著敏感性分析步驟,現在想想,好像很久沒那麼投入了,還頂值得懷念的。

研二的跨年,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次,那天下午一直往南騎,到了台中逢甲夜市,毫無預警的過夜,
那種流浪的感覺,帶點驚喜與放逐的自由感,身體裡頭好像有某些東西獲得解放,真叫人想忘也忘不了。

出了社會,在玉山的跨年,加班到九點,mjjr載我回基隆。在車上,mjjr跟我說了很多話,
當下我好像參透愛情的某一部份,屬於現實的那一部份。

今年的跨年,我陷入了一種深深的孤寂感,不由自主的築起內心的那道牆,失去對外界的熱情,
有想哭的衝動,或許是在憑弔曾經用心規劃行程的那股心意吧,我猜想。

彷彿聽見浪漫幻想響亮的碎聲,生活的實際,我又更貼近了一層,只是,笑不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okmin 的頭像
    bookmin

    bookmin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