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傳統習俗,在喜事的當下,煮上一鍋紅豆飯慶祝,可能也有好運的意味吧!

不確定何時開始,每當心情低落,特別想吃甜食,尤其是紅豆湯、紅豆麻糬等紅豆產品,

好像可以得到點安慰,迷信一點的說法,似乎可以討個吉利什麼的;

在幸福的時候,腦中有時也會浮現暖烘烘的紅豆湯畫面,想像白煙裊裊升起的影像,

可能,在我潛意識當中,已不自覺的將紅豆與幸福產生某種程度的連結。


媽媽每次煮紅豆湯,都會很興奮的打電話給我,帶點驕傲的語氣,跟我說她這次煮得有多好吃,

我知道,她在想念我。

在研究所時代,那個他曾經花費心思的買了一大包紅豆和砂糖,仔細研究食譜後烹煮紅豆湯,

怯生生的端到我面前,看著我品嚐,像個孩子般地期待我露出幸福的微笑;

在永和的冬天,研究所的他,已經到他人身上得到幸福,我站在原地,透過許多友情的紅豆湯,

讓我不那麼孤單,提醒自己擁有的幸福。

後來,我學會,不開心的時候,自己去買紅豆湯,不再把快樂寄託在他人身上,學會,

自己讓自己開心一點。



奇怪的是,我不曾跟任何人提起,我喜歡紅豆、認為紅豆能帶給人幸福這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okmin 的頭像
    bookmin

    bookmin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