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是從這裡開始的,
不,應該說,
在這裡,終於告一段落,
雖說終於盼到了,
但終究有些不真實,有些"真的發生啦?"的悵然。

-所謂的兩條線...(用不同牌子檢測,測錯的機率應該可以降到99%以下吧

----------------------------------------------------------------------------------
這個年紀,會遇到的問題,不外乎:工作還是一樣?何時要結婚?何時生小孩?...諸如此類,
發發工作牢騷,不管有無另一半都交換一下心得,
對於是否生小孩/想不想生小孩/如何生小孩/帶小孩酸甜苦辣一事,
就看目前的身分而定了。
一般單身的、不想要小孩的,對小孩話題嗤之以鼻,對相關話題不耐而頻打哈欠;
而想要小孩、已經有小孩的,話題間除了小孩,容納不了其他語言。

我有時候很想要小孩,有時候卻很眷戀時而單身的自在,
對未來的各種想像中,畫面裡似乎沒有出現過小孩。
直到這幾年,
生小孩,變成了責任,變成大家口中"必"選的人生體驗,
最可怕的,是不斷有人提醒:這是有截止日的選項(季節限定,果然很有吸引力)。
經過一段時日,抱持著"這段時間,就以努力懷孕"為目標,給自己最後一年,
如果沒有結果,那麼,接下來人生的各項選擇,
就該全然做個調整,追求另一種形式的生活型態。

---------------------------------------------------------------------------------- 
下定決心後,我和先生先去婦產科做仔細的檢查,
以女生而言,在生理期來的第一天去檢查,然後是12天之後再複診,
可以看到濾泡的大小,評斷卵子何時成熟、是否健康等等,
甚至可以進一步做輸卵管是否暢通的檢查(我沒有做到這個階段啦~)
男生,當然就是看精蟲的數量和健康程度囉!
要停戰3~4天的精蟲才準,醫生也提醒,頻繁的消耗,反而讓品質下降,
魚水交歡,多不如巧阿!!

接著,持續的看中醫,醫生交待的禁食項目(以我而言,咖啡、檸檬、柳丁、冰品都不行),
我斷的徹底,吃中藥(只有吃健保給付的藥品),早睡不熬夜,
很認份的把所有該做的都做好,
剛好冬天時節,卻沒有過去的手腳冰冷,
體溫維持溫暖的狀態,
至於交合,倒沒有精細的計算,
潛意識知道可能是哪幾天,還是在燈光美、氣氛佳的情況下,沒有壓力的進行,
曾聽很多人說壓力會影響受孕機率,
不過,主要是,實在不想讓美好的過程變成一種負擔和義務,
仍想保有一點點性愛的開心滋味...

另外,要確定有德國麻疹抗體(若無,打完預防針後半年內不宜懷孕...),
也有去看牙醫,儘可能把牙齒先顧好(孕婦不能照x光,也不宜注射麻藥),
應該要預先補充的葉酸,我沒有吃,不過我很喜歡吃蔬菜水果,稍稍有補過來,
不至於讓寶寶缺乏葉酸而有脊柱管閉鎖不全的問題。
(當然,發現之後馬上就大肆採購,每天按時吃相關營養品了~)

即將臨盆的我,回想懷孕這件事,還是感到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受孕 受孕 如何受孕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