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時間:2012/6
地點:高雄玩屋(明賢路36號)

 上課內容豐富度:3.5顆星(請蒙特梭利認證幼教老師)
 
 贈品等級:...1顆星好了 
 
 


上課主題:蒙式教育(高雄四季台安的媽媽教室)
因為空閒+想聽聽關於教育的主題而主動上網查詢後前往  
論贈品,先解釋一下,其實發問有送可以發聲的幼兒書,看起來還不錯,
(只是但我沒發問...而且人數不多,其實要拿到不難啦),
若單就安慰贈品本身是很單薄,
不過收穫是有的,而且促使我開始思考請育嬰假的可能性、查詢胎教相關的書籍(這等之後再聊)...
另一方面,也在查詢所謂的"教具"...發現準媽媽要做的功課還真不少。

 
不過,歷經先前專注贈品的階段後,就像馬斯洛需求層次理論所衍生的觀念:追求物質後,會開始渴望心靈的滿足,  
就在聽了幾場有醫生講課的媽媽教室之後,
現在反倒比較在意課程內容,有沒有學到東西...
況且贈品是不是真的實用,目前我還缺乏判斷能力ㄚ~ 
上課內容,主要係介紹蒙特梭利的教育主張,和執行的方法,觀念上係主張尊重小朋友的生活步調,
從遊戲和教具中自發性的學習,讓小朋友多嘗試,別禁止和急著干預,
和小朋友溝通,討論,讓小朋友自主,對小朋友說話輕聲細語、要求秩序和整潔等,

是比較偏向西式的教育方式, 
或許有些觀念是我們早就認同的,透過上課,可以得到提醒和統整,也是還不錯。
 
 不過課程有點冗長,可能是幼教講師的關係,
 有比較多我認定的贅語,容易對一聽就懂的觀念做過多的解釋>_<;
 另外,一開始要孕婦坐在瑜珈墊上盯著小小的電腦螢幕-廠商說投影機有些問題,
 其實很辛苦,是我覺得美中不足之處~ 

 具廠商說,他們已經和四季台安談妥往後還有一連串相關課程,
 四季台安媽媽教室查詢網址: http://www.taianhospital.com.tw/news_c.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