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

雖然今天是很特別的節日,
不過我繼續碎碎念的內容,
可不是出自愚人的心態喔!!

先解釋一下,
為什麼一段時間沒寫信了呢?
還不都因為持續的嗜睡,
為了保持好心情,迷上看漫畫的緣故...
(一堆想做的事情,都只能先放在未來了阿~)
變得慵懶,消極(這是一個相對性字眼啦),
這大概是生物的本能,讓自己很自然的保持休息狀態吧...

提到漫畫,最近和不少人聊起教育這件事情,
包括小朋友該街受什麼樣教育之類的(布拉布拉布拉一堆),
我是很建議你/妳要多看漫畫,
很多大道理,很多想像力,很多可能性,都在漫畫裡頭阿!!
當然,也不是什麼漫畫都看啦(就像十八禁的就該十八歲後看說),
有些"必看","必看","必看"的,
就是那種錯過了,人生就顯得殘缺,顯得匱乏的精神食糧,
沒推薦你/妳看還真是說不過去。

*One Piece海賊王/航海王:
何謂熱血?何謂義氣?何謂想像力?何謂同伴?何謂堅持夢想?

看了就能明白,一部有笑有淚、樂觀進取的作品,
不講太多,反正就是首要閱讀推薦,重複看幾次都還是很讚,
真想要你/妳快快進入狀況,我們才能一起討論劇情,一起當他們的粉絲阿~

* 沉默的艦隊:這部比較正經,可能要等你/妳稍稍了解真實世界的運作,
比較適合閱讀(反正這部基隆家有收藏---雖然不是我收藏的,你/妳遲早會看完),
雖然內容相較其他漫畫會生硬一點,
但有國家概念+膽大佈局的能力都是很要緊的,所以列為必修課程,
當然啦~這部漫畫要討論起來,氣氛會很嚴肅,
很可能會讓我忍不住開始聊政治就是了(另一個讓人激動的話題)。


*SLAM DUCK灌籃高手:想當初我國高中的時候,
這部漫畫/卡通可真是風靡老少,掀起一陣多大的旋風你都不知道,
目前有收藏完整一套卡通(哈哈  這也不是我收藏的),
從中至少可以了解...籃球的規則(多少吧)、基本功的重要、凡事不嫌晚之類的,
反正,等你/妳看了,
要來討論哪個分格應該都可以(這是我高中等車時常跟同學做的事)


再來,就要看你/妳的個人偏好和功能,從事一些選修科目,

偵探型的金田一也好,職場運作的島耕作,還是只享純娛樂的掰掰演劇社,
或者激勵人心的馬拉松硬漢,幻想力更進階的JoJo冒險太郎,
棋靈王、火影忍者(這部開始有點負面啦~所以列為高階課程)、將太的壽司、
安達充的棒球系列(步調慢就是了),
總之,課程應有盡有,到時候就看你/妳的喜好了~

不算短,不算長的流連塵世數十載,
總要多找一些喜歡的作家,喜歡的漫畫,喜歡的音樂,喜歡的藝術,
喜歡的研究課題,多元的興趣,
透過古今中外的同好,
讓自己的靈魂得以獲得豐盈的滋養。

  
 
 

如果你/妳因此立志成為漫畫家我也不反對,
但不要變成只有漫畫的宅男/女啦,
太侷限的人生就可惜了到塵世間一遭的緣分了。 


                                              準備租漫畫的Soph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