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自己是怎麼被製造出來的那一段,
已不復記憶,
從有意識開始,就是在新加坡的一間mall裡。
永遠記得重見天日的那天,
是春陽和煦的午後,
還沒能對四周作太多觀察,一對情侶急著把我拆封,
一踏出店門,就開始我環遊世界的旅程。

話說才感受著新加坡溫暖的土地,
就漫步到機場,生平第一次見識飛機,想像中的脫離地面,
就在離開店面的巢穴隔天。
之後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一個叫台灣的...國家?地區?城市?
就我所觀察,台灣這個地方內部最大的爭議,
就是自我認同的各自解讀問題,
這個地方的土地氣味很多元,
有時盡是潮濕的泥濘,有時幾乎要被焦燙的柏油反蝕,
路邊的垃圾讓我懷疑究竟是台灣的物質過度被滿足,
還是台灣的居住者對垃圾和糞便的忍受度較高?

和我相伴的min,似乎是個很愛到處亂跑的女生,
台灣幾乎每個縣市都有我的足跡,
我曾在墾丁的海邊裹上層層海泥,在浪花陣陣清撫後,享受一整個下午的日光浴;
也曾在烏來的深山飽受岩石刺撞,遍體遴傷之餘,陷入泥濘之中,
後來
min重新幫我刷洗、整理,休養了整整一星期。
幾次被過冷的空調凍到,就知道來到機場這個熟悉的場所,
見到許多同伴急促的高喊下次再聊,
我也如同它們一般,總是略帶急燥卻又難掩興奮的和大家揮揮手,
好奇下飛機的時候,會嗅到哪個國土的氣息?

說環遊世界真的不為過,
溫哥華不僅僅空氣瀰漫一種清新的香氣,土地軟呢的觸感,無怪是我們票選最適合駐留的城市第一名;
紐約街道眼花撩亂的,不只是垃圾,還有炫麗的燈光,以及各式樣的狗兒,有些狗兒還算親切,有些姿態相當高傲,
總之,我這輩子遇過的狗狗品種大概都在紐約這兩個禮拜出現過了;
多倫多是個世界的縮影,我和min常常從小義大利區步行穿過希臘區、韓國區、日本區,
最後在美式餐廳和min的同學們會合,再到中國城購物後返回學校;
倫敦是個溼氣很重的城市,地面總是帶著微微的水氣,毛毛細雨和快要下毛毛細雨兩種天氣交雜,
走在泰唔士河畔,踏著很有歷史的石頭路面,
依循幾百年前前輩的軌跡,
幾乎可以窺見過往的畫面,情緒就這麼的跌入沉靜的遙想裡;
上海,一個新舊並蓄的城市,在繁華熱鬧的街道,卻隱約帶著著陳木濕黏的風味,
我在世博裡見識了何謂排山倒海的人潮,
或許是長期的耗損與操勞,
幾年四處遊走下來,
我開始感覺到我的身體,不聽使喚,頻頻出現異狀。
 
先是底層的皮膚開始脫落,
表層也開始出現破洞,
當我最後踏上傳說中的北海道,
薰衣草的濃郁滋味搭配新鮮的草香,竄入我身體每一個細胞的同時,
我的身體上下肢解,我想我必須承認自己真的老了。

老的走不動,老的無法再多做移動了。
 
 
 

min貼心的幫我打理,拍了幾張照片說要作為紀念,
揮別的時候,彼此帶著些許淚光,卻都保持著微笑,
回憶歷歷在目,想想這一輩子能有這麼豐富的經歷,

唯一的遺憾,大概就是沒在巴黎看雪吧?

2007/3/31 met in Singapore
2010/7/20 farewell in Sappo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