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六點二十分起床,
準時七點到公司,
把前一日的台幣匯率報告列印出,
瀏覽前一晚各國的匯率走勢,
八點晨間報告後,九點,緊盯著市場報價,
下午四點半,處理完手中部位相關事宜,
準備好隔日的報告,
和同事討論一下,
開始晚上的會議,九點下班,
到家洗澡完,躺在沙發上,電視台在Bloomberg和非凡間停留,
十一點就寢。 
 
這樣的生活已經三年了。
不記得夕陽的顏色,還沒見過SOGO新館的裝潢,
她的世界,除了辦公室、租屋與公司之間的路線,以及公司樓下的全家便利商店,
其餘的都是透過電腦連結出去的。
 
「Elsa,你最近有看什麼偶像劇阿?」吃飯時,
 一個好感度頗高的新人主動找話題,圓滾滾的眼珠望著她,一派無邪。
偶像劇?
在她還未與外隔絕的時候,流行的是日劇,
東京愛情故事、長假、戀愛世代,
後來台灣推出流星花園,

引進韓國的冬季戀歌,
她已經開始半工半讀,看電視,漸漸變成一種奢求。
最近一次聽說偶像劇,是他去台南當兵前,寄了一張"名揚四海"的電視原聲帶CD,
CD聽了好幾次,但終究沒看過劇情,只知道當時Ptt好像還引起不少話題。

她聳聳肩沒特別回答,隔壁的同事搶著進行下一個話題,
廣播剛好有觀眾點播(太過巧合?說過了這是捏造的故事阿~),
喇叭流洩出羅美玲的歌聲,清澈而真摯。


     
我一個人的沙發上 還有你擁抱的力量
起身才看見孤單的形狀 在空氣裡曝光

明明是咖啡不加糖 怎麼喝還是懶洋洋
你不在的天氣裝了開關 碰到天亮就黑暗

 
我以為愛一直閃亮 現在剩一個人堅強
想念在手中 張開變翅膀 我還懂不懂飛翔(忘記了我懂飛翔)
我看見愛一直在閃亮 想逃的心改變了方向
只因這城市情歌太悲傷 才讓一碗熱湯 紅了眼眶

電視裡愛情播不完 怎麼轉才能離開現場
如果我承認你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她抓起桌上的純喫綠茶用力吸了一口,咬著白色吸管聽的失了神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