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紫色蠶寶寶形狀的建築,
就是世博中超夯的日本館。
雖然位置很偏遠(我很懷疑是不是中國的陰謀)
但絲毫不影響她魅力:排隊4.5個小時,是我這趟排最久的展館~ >_<


話說這趟上海世博行,最高人數超過30萬人,
以在中國當地號稱必看的沙特館與日本館(中國館採預約票制,不在其列)來說,
沙特館要排5~6個小時,日本館排4~5個小時。
回台灣後查人數已經破50萬人次,沙特館聽說要排8小時之久...日本館要6小時,
真是見識到大陸人多的可怕阿~~~
(想想,他們對台灣好像算仁慈的,不然,人海戰術,
一半的人都搬到台灣,台灣可能就沉了)
以上指標提供給大家參考=_=

大陸對日本有種很矛盾的心態,排隊的時候,就聽幾個江西年輕人在聊,
說日本館應該很值得一看(馬上被吐槽:你是忘了南京大屠殺了嗎?)
又說日本科技應該還是最先進的
(有人接:排四個多小時,真不知道有什麼可看的)
抱著防衛的心態,內心有一部分讚嘆,有一部份不以為然,真是複雜的情緒...
不過,也看的出大陸對日本的成見有多大~
(舉凡戰爭,多半會有屠殺,千年來多半是中國打倭寇,怎麼就不算這筆帳?)
總之,我愈認識日本,愈認識中國,就愈站在日本這一方 XD
(我實在無法忍受不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雖然每個館幾乎都標明不能拍照,但是大家都猛拍,工作人員多半不會制止,
有時還會幫忙拍照 
只有日本館例外:工作人員總是不厭其煩的提醒觀眾,禁止飲食,禁止拍照,
也因此,我在日本館幾乎沒照什麼相。

首先,是日本各地的一天。






日本館能看的東西真的不少唷!
展品分四季呈現文化與生活,濃濃的日本味,風姿綽約~(這裡就不能照相了...)
也展示一些日本當代先進科技,特別是機器人的部份
 

到一個展示場,先看一段影片,
故事在敘述中國與日本合力讓瀕臨滅絕的動物-朱鵲順利復育的故事。
一樣的,向中國釋出很大的善意。
另一段影片中展示環保節能、遠端醫護與非實體觸控相關的新產品,
個人動力車頂酷的,但我懷疑可普及性...
同時有機器人拉小提琴的畫面
(先前就有發表過類似的表演囉~但是親眼目睹,還是超炫的啦~)


最後,來到有座位的小表演舞台,
聽說看過的人評價很兩極,戲劇表現的是中國與日本文化的結合。
等待的同時,順便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ㄡㄡㄡ~已經站了四個多小時,我酸到不行的腰和腳ㄚ~~~
有趣的來了,工作人員跟大家提醒:館內禁止飲食,我前方的大陸人,聽到這句提醒,
就快速把背包中的零嘴取出,毫不遮掩的大力撕開包裝,開始吃起來...
表演過程中,除了充滿中式古典的音樂,還有吃東西的聲音,講手機的聲音,超誇張的!
(所以阿~話說日本對大陸的任何比賽,我一定是挺日本的阿!!)

真要問,我不喜歡這段表演 ,很濃的京劇味,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Dan覺得還不錯,評價
果然很兩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