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巴基斯坦一直抱著很大的好奇心,
究竟是怎樣的國家呢?每次看到巴基斯坦,都存著類似的疑惑。
除了戰爭,除了小部分的歷史,
甚至沒看過當地出產的電影,當地的文學作品,當地的風俗民情,
我相信台灣長期受美國好萊鎢文化影響,對中東國家印象多少有點偏頗吧?

巴基斯坦排隊時間,約一小時。

這類的國家,跟非洲各國一樣,都會先放一張領袖的大頭照,
不愧是民粹主義當道的國家。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感應型的電子書,紀錄巴基斯坦的過去,
畫風沒有太鮮明的特色,甚至懷疑是歐洲人的紀錄,,,
 


接著是一連串照片,多半是當地人食衣住行的紀錄。
這張照片我特別喜歡,別有一番中東的風情,
不管是頭巾、樂器,還是彈奏者的表情呈現方式,
都很有異國風味阿!



本來以為包括義大利、德國、UK等歐洲館這次展覽對中國已經釋出很大的善意(巴結?)
到巴基斯坦館,看到這顆可謂"史上最偉大"的芒果,
用五六張大照片專題介紹,放在最醒目的一面牆,
我才知道真正懂得如何"釋出善意"的高手,原來在這裡

先前出發到上海世博前曾先爬文,有人曾推過巴基斯坦館,
我想我的資質可能比較駑鈍,得到的驚喜真的很有限...

不過,見識到一顆芒果的笑話,也算有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