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過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撥打起1999求救的。

------------------------------------------------------------
 1999,這個號碼已經流行一段時日了,
坦白說,我沒有特別想過,
台北市推出這便民的服務,
跟我有太多相關,
畢竟,待在這個城市十餘年,
自認為的熟悉,便有恃無恐。

星期六凌晨就失去睡意,
在咖啡和書香中度過寧靜的清早後,

離高中同學的中午聚會還有一段時間,
選擇散步前往目的地,享受一下涼爽的微風,還有清澈的陽光。

意外,就在跨過市民大道的那一刻開始。

我習慣性的邊走邊拔下結婚戒指把玩,
忽然間,婚戒就滑掉到地上,順勢一直往前滾,
我眼睜睜看著戒指流暢而迅速的滾向水溝蓋,
內心還在想:該不會這麼巧,掉到水溝裡吧?
戒指就在我眼前 咻  一瞬間消失,
為了搭配畫面,我腦海中還自行配起 鏘 一聲輕亮的聲響,
當下,我意識到自己嘴巴張的很大,
不過沒有驚聲大叫就是了...

蹲在水溝蓋思索許久,在不確定該找消防局還是警察(?!)協助下,
用一種姑且一試的心態,拿起手機撥打1999,
意料之外的,電話響不到5聲就被接起來了耶!
快的讓我還有些狐疑自己是不是撥錯...
電話那頭傳來親切有禮貌的應答,
在我說明完自己來電的目的後,
服務窗口巫小姐以一種幹練俐落的聲調,
留下我的聯絡方式,表示接下來會有清潔大隊的人跟我聯絡,
要麻煩我在現場再稍等一會兒。

明快而確定性的答案,讓人有種安心的感覺,
有點訝異政府單位的服務品質,遠超出我的想像。

原先以為要再等上半小時,
結果不到三分鐘,就有清潔隊的人跟我聯絡囉!
確定地點外,還很貼心的跟我說  可能要等10~15分鐘,
他們會開回收車到現場,要麻煩我稍微等一下。
結果,我拿出 背包裡看到一半的書看不到一章,
他們就到了。
 
兩個約莫25歲的男生,
拿出超"專業"的工具,先把水溝蓋敲打一番,
撬開之後,拿出鐵鉤準備要勾...鑰匙
是的,他們本來以為是鑰匙掉了啦,聽到是戒指,
兩個人還對看了一下,其中一個決定回去拿更專業的工具來,
另一個則留在原地用鐵鉤在水溝裡撥翻一番。
水溝比我想像中乾淨,比應有的程度髒,
遍佈菸蒂,參差不齊的陷在污泥當中,
等待中,我已經沒有絲毫的不安和擔憂,
反倒對於這樣意想不到的遭遇,覺得有趣,很想拿出手機把過程錄起來,
但是想到自己是在麻煩他們在週末的早上出苦差事,
還是壓抑住自己想要記錄的這個念頭。

載來更專業的工具,打撈一會兒,
終於看見熟悉的戒影=戒指的身影阿!
他們還很貼心的先準備好半桶的清水,
把戒指沖洗乾淨,擦乾後後遞給我,
我邊戴上戒指,邊感激的不知道該怎麼報答,
除了說謝謝,本來想買飲料回報的,
他們卻用一種滿足而堅定的語氣跟我說:
「不用了,這是我們應該做的。
   剩下的我們來處理,妳先走吧!」

真是謝謝負責復興南路和市民大道交叉口的大安區清潔隊員阿!!
以為在宣導短片才有的情節,
沒想到,是真的有這樣的為民服務品質,
永遠記得對話那頭巫小姐傳來安撫人心的聲音,
和兩個清潔隊員熱忱的態度和笑容
真是謝謝你們的幫忙阿!! 
 


不過我的戶籍不在台北市,郝龍斌市長想必也沒辦法因此多一票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