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說,素描乃繪畫之母。

從小到大,我的生命中,似乎沒有"執行素描"的印象...
2009年開頭,既然訂下"體驗更多不同經驗"的期許,
於是,在半衝動與半理性評估下,
想從相對簡單的素描開始嘗試。
 
別誤會了,這裡說得簡單,指的是外在所需工具,
對於素描的困難艱深度,我可是一點都不懷疑,
畢竟,要在黑白色彩的局限下,
表達出與多色彩繪畫同樣出色的作品,
總覺得是大師級的人物才能做到的事情。 

無論如何,我設法撥出空,上了一期的素描,
大概,也是我這輩子唯一的一期了唷!
不得不承認,上素描課對我來說,比較像是磨練自己耐性的課程...

耐住性子下的作品,畫上兩個小時,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偏偏兩個小時是不太夠的阿!
 
 


 話說回來,
上素描課,比較有心得的,反而是構圖的原理,

不管是明暗,大小,還是形狀,都是"相對"而來,
這個相對的學問,給我的啟發,不僅僅是在素描上而已阿,
不過,話題好像快要扯遠了,還是先聊回正題吧。
 
暫時沒有想學素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