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外婆,摔傷了。

這陣子盡量找時間跑去看她,
一開始很難忍住眼淚,
看她入睡後離開,
腦海裡浮出滿滿的問句與無力感。

我也體會到人適應環境的能力。
慢慢調整心境,學著釋然,
現在看著她,可以用破破的台語講笑話,
可以哄著她吃飯服藥,
可以比較接受她的退化。

親愛的外婆,
即使年事已高,思緒常不是那麼清楚,
但是幾乎都記得誰今天去看她了?
誰昨天有去陪她了?
原來人生走到最後,
內心真正在意的,
不過是家人的關懷和朋友的關心,
什麼名,什麼利,都顯得虛幻而多餘。
在她身邊,我暫時的拋開現實,
進入她的世界裡,
把我的心思完完全全的放在她身上,
有時後還真想再陪她多一點阿~
但是不管如何,
最後,也總要狠下心,跟她道聲再見,
情緒抽離,回到自己的世界。

人生,簡化來看,不過就是生老病死的過程。
人都會老,會生病,會有一天撒手歸去。

我只想要外婆在活著的時候,
可以多一點快樂,多笑一點,
傷口不要那麼痛,不要感覺很寂寞,
我只是想要這樣而已。

幾番波折,
她現在在很偏僻的療養中心,
那裏不太歡迎晚上的訪客,
我很難過去看看她,
只好把對她的掛念,放在我心頭上。

親愛的外婆,妳會慢慢復原的唷!
等妳可以站起來,我們會馬上接妳回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