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同學剛開始見面,都會從“你打從哪兒來”開始打開話夾子,
慢慢的,有些外國朋友比較熟了,就會開始問:
你們台灣人都是講中文阿?
為什麼台灣人都很強調自己是來自台灣?
台灣不是泰國喔?
台灣不是中國?
......

說真的,先前自助旅行後,我對膚色、國家等等後天賦予的身分這一塊,
一直想盡量避免,對我而言,應該看的是這個人的本性和本質,
所以,並沒有對中國人有什麼仇視的想法。
當然,我還是很自然的認為我來自台灣,不是中國^^

如果看過這裡中國人的上課態度,就會很急於撇清關係了...

在英文課堂上竊竊私語說著中文,不理睬老師再三的提醒要說英文這件事;
團體討論的時候,不願表示意見、挑輕鬆的工作、甚至不願做工作;
趴著上課,甚至乾脆睡覺;
不繳作業,無視他人親切的打招呼。

以上,有些是輾轉聽到些小道消息得出的結論,
其中前兩者,我也親身經歷過,尤其是團體討論這部份,
他們不屑的態度,心不甘情不願的坐在團體裡,
也不管團體間有外國人在場,就希哩嘩啦的講中文,
還講跟上課無關的事情,再跟我們說:你們寫就好了~
有時候,毫不掩飾的拼命看錶,拒絕做團體的作業。

真是太氣了...

曾經問過在這裡念博士班的朋友,他說中國學生很聰明也很認真,
怎麼我這裡遇到的,就是過度指高氣昂的那種?
一胎化教育下,他們真的不太有禮貌,也不太懂得尊師重道的道理,
上課不喜歡參與,也不太問問題,我的天...
當然啦!大概是我們遇到的幾個都是如此,
也很可能的,就因為這一群特定族群,讓大家對中國的印象都不好。

所以阿,劃清界線是一定要的!
為了做國民外交,我不惜花很多時間跟同學說明:
台灣不是泰國。(還不只一個人弄錯XD)
台灣不屬於中國。(美國和加拿大講英文,也不是同一個國家阿)
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想辦法多介紹一點台灣,因為台灣知名度實在不夠高阿!

各國的文化,之後再介紹,身為台灣人代表之ㄧ,我要再三申明:
我來自台灣,我是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