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
逛中央公園,從w83街進去E96街出來,走到Lexington AV上搭103號公車,
在E50st附近下車逛市集,之後到3AV上搭103號公車到City Hall(後來我提早在布魯克林大橋橋頭就下車...)
看下city hall之後走布魯克林大橋(也就順道經過了一部分的中國城),
之後搭地鐵回中國城附近吃飯再搭地鐵回W86後走路回旅館。

一早,不到六點就起床,我想是因為面對窗戶,天亮了,自然就醒了。
想想,既然晚上比較不安全,那我乾脆早點出門,早點回旅館,
趁大家都在睡夢中,我沿著W83街慢慢走進中央公園。

中央公園有很多人在慢跑,也會看見很多人出來蹓狗,你可以看見各式樣的狗,
很多狗跟主人都長的好像>"<之後幾天還有到中央公園的照片,
這天因為天氣陰暗,所以照的比較少,也比較模糊...


走到 theGreat Lawn附近,進入眼底的是一大片草地,看的出來有在維護,

這裡是不少夏日音樂會的舉辦場地之ㄧ,這裡外圍有一長串的長椅,
我任選了一張坐下來吃昨天在超級市場買的麵包,和進中央公園前向餐車買的咖啡,
到這裡,格外想吃點熱的,也會開始想念家鄉菜阿...

之後就繞到Jackie Onassis Reservior外圍,
這個湖是中央公園最大的人工湖,湖岸線長達5公里,上頭會標示要大家按逆時針的方向前進,
所以原則上我是違規的
沿著湖走,各角度都有不同的風景,靜謐的湖搭配高樓大廈,很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裡頭很多人在跑步,剛好遇上假日馬拉松比賽,很多人都帶著耳機慢跑,
事實上,不只是中央公園,紐約到處可以看到人在慢跑,
感覺慢跑是他們生活中很重要的部份,或者說,運動,是他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項目。
我都開始在檢討自己是不是該調整生活中運動的份量了...XD

話說中央公園,可是紐約是花16年建造而成的耶!
裡頭超過50萬棵樹木,湖泊和草地都是人工打造的,我在裡頭還迷路,
差點繞不出來,裡面真的很大,而今天,才逛了他們三分之ㄧ不到而已 =_=。


走回城市的街道,今天想試試看搭公車到downtown,
一方面可以順道看看沿途景色,二方面感覺比較安全。
不過,公車地圖並沒有沿途標示站牌,所以需要對地方比較熟,
或者沿途看路牌,或者,像我一樣,要去終點站,就比較不用擔心啦

搭公車逛紐約,沿途看到有市集,就隨性的下車來看看。


裡頭有吃的,有飾品、衣服,還有攤位在占卜,

說真的,後來我去到中國城附近,比價就發現這裡其實比較貴XD

之後再搭公車,因為看到公車上人都下車了,誤以為city hall到了,
所以在布魯克林大橋橋頭就下車了,繞去city hall,也順便逛了一下中國城,
看到很多很有趣的翻譯方式...
只能說,很直接暸當的翻譯,果然是香港人居多的地方。

看一看,吃中華料理的慾望變的很強烈,決定今天不管如何都要吃到熱騰騰的麵^^

這陣子紐約好像到處在整修,地鐵、大樓、city hall、古根漢美術館...,etc.
耳聞city hall的建築物很漂亮,但現在在整修,最值得一看的大廳頂部,
整個封起來,根本看不到...





重回布魯克林大橋,之前看頻果日報說這裡有一種很炫的webcam望遠鏡,
和倫敦各有一個,展示只到6/15,我還特別趕著最後一天來,但是沒看到阿>"<
算了,看天色不是太好,還是快點上橋。我12點整開始走上橋,1點左右就走完囉!
而且還有沿途不停的拍照,看風景,所以其實沒有我想像中長。

人和腳踏車共用最頂端的行道,兩旁則各式往走右的來車車道,
我覺得紐約的路其實頂糟的耶!
不只是布魯克林大橋上,其實5fh AV、6th AV等大調馬路路況也都很糟
開車的人不僅要忍受交通很雜亂、常塞車、不遵守交通規則的行人,
還要接受很糟糕的馬路,真慘...


橋上風景很不錯,一邊可以看見Manhattan bridge,
另一邊還可以隱約看見自由女神像,

往後看,是曼哈頓本島,

前方則是布魯克林區。



快走完的時候,開始下雨,而且是忽然間的傾盆大雨喔!
我走了十幾分鐘,到搭52號公車的地方,心想52號公車走Manhattan bridge回曼哈頓,
可以在公車上欣賞布魯克林大橋。
但是沒想到...
公車不停車!!
52號公車大概半小時才一班,我看到公車,跑出去大力揮手,公車就是不停,
我腦中浮現網路上說黑人較多的地區,有些對非黑人比較排斥,甚至有公車不會停站的情形,
我不想在冒一次風險,決定改搭地鐵回曼哈頓。

到jay地鐵站,他是採旋轉門的方式進站,4個口,我錯進入靠左邊的口,
結果旋轉門逆時針旋轉,只轉了1/4,我被卡在右邊,沒辦法進去,
我只好退出來,再刷卡,但是卻無法再進入了。我看櫃檯沒有人,
很緊張,全身因為與太大而濕透,整個就是很難過又很擔心,
遇到一個白人,他用很怪的英文要我跟著他走,
有前車之鑑,我不太敢,卻又無計可施,只好跟他保持距離,
他也不是很熟這個地鐵站,繞了一陣子還迷路,讓我超擔心的,
後來到另一個入口處,有工作人員在櫃檯,才讓我順利搭上地鐵。
這個白人之前到過清邁、青島、胡志明市等地方做生意,
他說他之後想到台灣來看看,我在想,或許是因為如此,
他對華人格外友善吧!還好他是好人,很慶幸自己遇到好人~~

回到中國城,挑小巷子一家寫著:武昌好味道、台灣排骨飯的餐廳,
這是我難得看到台灣的字眼。
進去點了肉絲炒河粉(想吃炒河粉想很久),看到青菜都好貴,
就點了酸菜湯代替。


送上來,比台灣的大,但是比多倫多的小很多...
味道其實很重,過鹹過油,但是在吃了很多餐的麵包之後,
很渴望吃熱呼呼的東西,很可惜,他的辣椒一點都不辣,但是我還是全部吃乾淨了。
東西貴,實在捨不得留下來,這裡的東西就是這樣,
害我的胃常常會有些絞痛...


加上小費(大概都給1成),總共快10元。
吃飽已經快四點了,我晃了晃,搭6號公車轉10號公車回旅館。

今天的室友,全部是男生!
除了Sasha,還有他兩個朋友:Alex和Ussr(我完全不懂的發音)
除了Alex比較能夠溝通英文之外,Sasha和Ussr幾乎只能比手畫腳,
他們都很熱情,到最後還會坐到我床上來不時拍肩膀,愈坐愈近,
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的距離...
Alex問我要不要去喝咖啡,我説我已經洗完澡,很累了,說完也就直接睡覺,
所以說,我在紐約,通常都不到六點起床,九點就睡覺,就是拜室友所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