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出生的女子,前往英國遊學一年的故事。
內容,中英對照,從英文的版本,可以瞧見書中女子的文法,
由粗操充滿錯誤,逐漸轉變為醇熟,
作者文章的編排想法很有意思,
文章鋪陳東方女子和英國男子同居相處,
而提及東西文化的差異,和價值觀的相左,
我覺得,還有一部分的女性自覺...

書中的女子,有一部分的處境和當下的我相像,
有一部分的期盼、失落也讓我同感深受,
對於她學英文的痛苦....
我體會的程度,應該遠遠高過她了阿...

我喜歡這本書的文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okmin 的頭像
    bookmin

    bookmin

    bookm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